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药项目未获批 吉林敖东玩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啤酒乙肝疫苗的谜团还在上演之中,吉林敖东的新药项目似乎也遇到了麻烦。昨日吉林敖东公告称暂不追加对美国生命治疗公司2500万美元的投资,再次挑战了投资者本已脆弱的神经。昨日该股开盘后不久即封跌停,后遇大额买入解封,维持弱势震荡。午后该股继续封跌停至盘尾,收报22.52元,跌2.50元,成交额达到3.39亿元。

  据吉林敖东公告,因生物人工肝(ELAD)项目没有获得中国药监局的批准,公司为控制投资风险,决定暂不追加对美国生命治疗公司2500万美元的投资。生物人工肝(ELAD)项目在2007年9月就向中国国家药监局递交了市场准入的申请,但至今仍未获得国家药监局的批准。吉林敖东称,仍将密切关注生物人工肝项目的进展和报批情况,并将根据项目的进展情况与VTI公司继续协商是否继续投资。

  主力借机砸盘出逃?

  对于昨日的跌停,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反应有点过度了,但显然是受到重庆啤酒乙肝疫苗漩涡波及。尽管有专业人士称吉林敖东远远没有重庆啤酒泡沫那么大,动态市盈率在6倍多,但股市“踩踏效应”已初步显现。

  而且,吉林敖东同样是基金重仓股。三季报中显示,博时新兴成长、华夏优势增长、易方达深证100、诺安平衡、银华-道琼斯88、融通深证100和诺安灵活配置7只基金和广发证券携手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累计持股约1.04亿股,占公司流通股的16.5%。如果按照三季度末的持仓量以及昨日2.50元的跌幅,基金昨日损失约2.6亿元。

  但是,有市场人士指出,昨日似乎是主力在借机砸盘。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居卖出榜二三名,合计卖出约5821.43万元。其他三位是招商证券深圳龙岗证券营业部、申银万国成都西一环路证券营业部、申银万国温州车站大道证券营业部,净卖出分别是12416813.60元、11201576.64元、10933097.94元。

  对此,中证投资张志民表示,近期的新药题材已经形成了很大的做空力量,机构在能出的时候及时逃出还算比较明智的。除了重庆啤酒,现在大成基金的其他部分重仓股也在下跌,比如中国玻纤,不排除是大成基金抛售手中股票应付赎回所致。

  新药概念股会有阶段性下跌

  哲灵投资马骥表示,该股短期内很难扭转下跌趋势。研制新药周期长,风险大,基金押宝此类股票无非是看中其良好发展前景。现在公司生物人工肝项目没有获得中国药监局的批准,投资也泡汤了,机构要卖出是很正常的事儿。近期很多涉及到新药研发的股票都不怎么好,比如江苏吴中、华神集团等。再加上当前的股市太脆弱,利空往往会被扩大。

  张志民认为,现在市场已经在担心其他公司正在研发的新药项目也可能会失败,新药概念股行情并不好,虽然吉林敖东放弃投资并没有多大损失,但是在二级市场上已经少了可以炒作的题材,股价失去了成长性预期,包括吉林敖东,该股后市还可能持续下跌。重庆啤酒即使打开了跌停也还会走低,相应的新药概念股的阶段性下跌会持续一段时间。

热词:

  • 吉林敖东
  • 新药
  • 跌停
  • 大成基金
  • 重庆啤酒
  • 易方达
  • 生物人工肝
  • 基金重仓股
  • 维持弱势
  • 该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