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皇金汇即发:黄金跌破技术支撑 黄金转为颓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机构惠誉周三调低法国农业信贷和丹麦丹斯克银行等5家主要欧洲银行评级一级,原因是银行业正面对更强烈的逆风,而法农及丹麦银行子公司持有财困欧元区成员国国债,更是两行遭削级的主要考虑因素。法农今季将会为投资撇帐25亿欧元,预料会拖累全年业绩见红,将会是该行01年上市以来首次录得年度亏损,该行准备裁员2,350人,当中约1,750人来自商业及投行部门,其余则来自消费金融部门。与此同时德国政府准备好随时打救有53亿欧元资本缺口的德国商业银行,内阁已同意重启银行救市基金的议案,当地银行可将国债资产转移至由政府担保的坏银行。而美国股市方面,美股周四上涨,因官方数据显示,上周初次请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下降至3年低点,振奋投资人对劳工市场逐步改善的信心,但投资人表示,市场仍担心欧债危机。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上升 46.54点,收 11870.02点。另一方面,周四IMF总裁拉加德表示全球经济前景越发黯淡,欧债危机正在升级。标普在美国时段下调了美国明年的增长预期,同时标普下调了西班牙10家银行评级,前景为负面,惠誉下调了包括美国银行,巴克莱银行和高盛在内的等多家大型银行的评级,本周评级机构频频出手也令市场持续被担忧和阴霾笼罩,预计短期内汇价的任何走势都将如履薄冰。

  贵金属方面,油价投资者担心欧洲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影响原油需求,国际油价先升后跌。油价收市报每桶93.87美元,跌1.08美元。黄金方面,金价周四第4日收跌,扩大跌势,持续创7月中旬以降最低收盘价。金价周三大跌76.20美元或4.6%,收每盎司1586.90美元。包括今日,连续4日的跌势让本周金价下跌近140美元。估计短线金价将在1573至1598美元区间整固的机会相对较高,及后若破1561后市将反覆下试1631支持,重要阻力在1603区;至于白银方面,收每盎司 28.98美元。估计银价短线将约于28.90至30.10美元区间反覆上落,及后可再下试28.30支持,进一步穿位下望27.50,重要阻力在30.80;投资者须关注美元汇率走势,国际石油价格以及国际上重大政治,经济事件将影响黄金走势。市场瞬息万变,宜须顺势而行,地缘政治因素亦将为金价带来不稳定,市况将配合消息快速上落,及贵金属的波幅甚广,切勿盲目投资恐造成极大损失,宜设好止损及止赚位置。

  黄金

  交易商传言欧洲第二大经济体法国可能失去其AAA评等,如果此事成为真,将妨碍欧元区国家遏制区内债务危机扩散的努力,黄金市场受打压。

  今日建议:

  伦敦金于1573-1598(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港金于14550-14780

  支持位1538/1553

  阻力位1615/1633

  白银

  白银走势落后,担忧欧洲情况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复甦,继而削弱白银需求。白银具有工业用途。

  今日建议:

  白银于28.90-30.10

  支持位26.50/27.80

  阻力位30.50/31.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热词:

  • 黄金走势
  • 英皇
  • 金汇
  • 跌破
  • 原油需求
  • 颓势
  • 技术支撑
  • 银行评级
  • 阻力位
  • 每盎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