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皇金汇即发:希腊援助贷款存变量 黄金温和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连两日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今日在法国康城开幕,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日前突宣布公投援助协议,令峰会蒙上阴影。峰会前夕,欧洲官员紧急开会,坚持发动公投的帕潘德里欧被召往法国,德法元首势向其施压要求履行协议,冀扑熄欧债危机新火头。有关周三的紧急会议,德法元首会率先与国基会(IMF)总裁拉加德,及其他欧盟官员召开首轮会议,其后再加入帕潘德里欧。公投举动除令希腊有出现无秩序违约之虞,亦令有意拉拢中国等新兴国家援欧的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大感尴尬,表明上周经过马拉松式会议敲定的救市方案,是希腊解决债务问题的唯一方法。德国外长威斯特维勒亦表明,不会就援助协议重新谈判。

  而美国股市方面,经历了二天大幅下跌走势后,美国股市周三反弹,终场大幅收高。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最新的经济展望亦有助支撑股市。银行股为涨幅最大类股之一。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收高178.08点至11836.04。另一方面,市场担心希腊全民公投将威胁欧盟援助计划,并令市场忧虑重燃,而这本应吸引资金回流美元避险,不过,昨日市传美国短期或放风推行QE3,则令美汇指数昨日不升反跌。

  贵金属方面,国际油价先跌后升。纽约12月期油收市报92.51美元一桶,升32美仙。伦敦布兰特期油收市报109.34美元一桶,跌20美仙。黄金方面,黄金周三上涨。美元疲弱及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政策稳定,引发了黄金做为替代资产的需求。黄金上涨17.80美元,或1%,收于每盎司1729.60美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于会议后发布声明,未采取新的行动支撑经济,仅维持原先宣布的措施,增加信用供给。央行说第三季,经济有所转强。

  黄金交易员最初认为,转佳的经济展望显示不会有进一步振兴方案,减缓了黄金的吸引力。估计短线金价将在1713至1745美元区间整固的机会相对较高,及后若破1753后市将反覆上试1778阻力,重要支持在1697区;至于白银方面,收每盎司 34.08美元。估计银价短线将约于33.20至34.30美元区间反覆上落,及后可再上试34.80支持,进一步穿位上望35.80,重要支持在32.50;投资者须关注美元汇率走势,国际石油价格以及国际上重大政治,经济事件将影响黄金走势。市场瞬息万变,宜须顺势而行,地缘政治因素亦将为金价带来不稳定,市况将配合消息快速上落,及贵金属的波幅甚广,切勿盲目投资恐造成极大损失,宜设好止损及止赚位置。

  黄金

  希腊就最近救助计划进行公投给金融市场带来不稳定因素,黄金避险功能再次被市场认可。

  今日建议:

  伦敦金于 1713-1745(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港金于 15840– 16140

  支持位 1668/1688

  阻力位 1768/1779

  白银

  白银走势落后,担忧欧洲情况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复甦,继而削弱白银需求。白银具有工业用途。

  今日建议:

  白银于 33.20-34.30

  支持位 31.30/32.30

  阻力位 35.50/36.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热词:

  • 黄金走势
  • 英皇
  • 金汇
  • 黄金交易员
  • 公投
  • 希腊
  • 援助
  • 银行股
  • Fed
  • 每盎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