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软载波:业绩持续成长 高送转预期增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软载波(300183)日前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1年的净利润为1.96亿元-2.17亿元,比上年度增长90%-110%。公司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下游客户的电能表企业销售量增加,从而使公司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销售大幅增加。同时公司募投项目之一的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第四代载波通信芯片已于2011年第四季度开始销售,公司营销网络建设已见成效。

  东软载波于2011年初上市,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股价由开盘时的45元上涨到目前的57元附近,涨幅达30%,同期上证指数下跌超过了20%。目前上证指数仍在继续寻底的过程中,而东软载波的股价却逆市运行在上升通道中。是什么让公司的股价如此坚挺呢?

  构建业绩成长的安全网。东软载波的主要产品为载波通信芯片、智能集中器等。其中,载波通信芯片集成于载波电能表或者采集器中,用于自动抄读电能量数据,是电网公司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核心部件。其收入占全部营业收入的比重超过90%。

  作为电能表生产商的上游芯片供应商,东软载波的业绩与国家智能电网建设的进度息息相关。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改造进入加速阶段,智能化节能产品的市场空间打开。华鑫证券研报显示,载波电表在国家电网智能电表招标中占比呈上升趋势。2011年第一批为33.87%,2011年第二批为39.58%,2011年第三批为42.58%。这意味着载波通讯芯片及相关产品的市场容量增大。业内分析显示,2010-2015年是智能电表更换时间窗口,目前国内庞大的替换需求以及新增需求,使得智能电表需求量进入快速成长期,从而带动载波通信行业进入快速成长期。

  行业的景气值不断提升,为公司带来充足的订单。公司表示,国网坚持低压载波通信方式为电能量采集系统建设的主要通信信道模式,成为公司产品市场的政策保障。国网公司低压电力线抄表系统改造项目进度加快,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的销售持续上升,打开了产品的市场空间。而公司精湛的技术与周到、细致的售后服务得到全国网省电力公司及相关电能表企业的进一步认可,市场份额得到进一步的巩固,使得公司主营产品营业收入增长较快,盈利能力不断提高,提升了业绩预期。此外,公司募投项目之一的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第四代载波通信芯片已于2011年第四季度开始销售,成本优势或将在明年得以体现。第5代芯片的设计工作也基本完成。公司表示,5代芯片将推动技术的更新换代,使产品应用领域拓展至家庭显示单元、智能家居等方面,并为建立一个通用的、标准的、开放的、基于电力线通信的网络平台提供基础。券商认为,智能家居行业的需求将推动公司营造新的盈利点。

  东软载波以其享有的政策保障、产品需求的市场空间及产品品质优势,成为行业的领军者。

  高送转或成股价催化剂。东软载波的流通盘仅有2500万股,总股本也仅有1亿股,属典型的小盘秀珍品种。截至三季度末,公司的每股收益为1.3元,每股净资产12.82元,每股公积金9.59元,未分配利润2.13元,市盈率不足40倍。无论是高送转还是大额现金分红都具有充足的潜力。前十大股东中基金为主要持有人,共持有360万股,占流通盘的14%。从市场走势上看,自5月探底40元后,股价一路震荡爬升。置大市于度外,也是对高送转预期的市场表现。

热词:

  • 东软
  • 送转
  • 电能量采集
  • 载波通信
  • 载波通讯
  • 业绩预期
  • 业绩预告
  • 电网公司
  • 持续成长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