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惊天一击 乍晴?转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己经连跌六个交易日的A股市场,终于迎来了一丝曙光。周五两市尾盘在朦胧利好的刺激下,直线飙升终结六连阴。不过一周下来,沪指的跌幅仍高达3.91%。分析人士表示,昨天两市上演惊天大逆转,主要是受郭树清主席建议养老金、公积金入市、市场传言汇金将再出手增持四大银行二级市场流通股刺激。虽然目前来看,市场底是否己经探明还有待确认,但这个位置是相对安全的。

  周五两市股指走出的探底反弹行情,是技术性反弹还是预示下跌告一段落呢?在目前的背景下,投资者应采取一种怎样的操作策略呢?带着大家关心的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万联证券研究所所长高上和深圳铭远投资投资公司投资总监韩跃峰。

  政府要转变资金流出局面

  高上:本周市场出现持续下跌的原因可以归结为以下几点:首先是市场自从跌破2307这个点位后,出现了恐慌性抛盘;其次,欧债危机严重,前景并不明朗;再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稳增长”与市场一直预期的“保增长”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市场对此有所反应;最后,IPO并未降速也是其中一个原因。昨天尾盘有一个比较大的拉升,是由于郭树清建议养老保险金和住房公积金学习全国社保基金,投资股市获取收益。

  韩跃峰:关注到昨天人民币出现大涨,估计是政府出面干预的结果。最近人民币持续接触跌停区域,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来源于外资撤离,看来政府要转变资金流出的局面。此外,市场传言汇金将再出手增持四大银行二级市场流通股,最近的行情与此关系很大。虽然郭树清主席建议养老金入市,但是我们认为其条件并不成熟。现在股票发行制度不完善,存在融资者套现的问题,市场里面是存量资金为这种套现来买单,养老金是否也会进入股市为套现来买单,值得思考。

  以时间换空间

  高上:从总体来看,市场已经进入底部区域。2000点到2307点这个区间是市场的底部区域,但大盘下周会不会进一步下探,比较难判断,但相信这个位置是相对安全的。今明两年是牛熊交替阶段,既不是牛市也不是熊市,大盘会宽幅震荡筑底。预期明年经济前低后高,在第二季度经济会筑底,按照“经济晴雨表”的股市一般会提前3个月到半年反映经济状况来说,现在是一个底部。按照往年数据,今年四季度下跌比较大的话,明年一季度的反弹也会比较猛。

  韩跃峰:昨天尾盘的拉升动作,到底是技术性反弹还是筑底,还要看是否有利好消息出来,譬如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若然没有利好消息出台,那么后市预计还是以反复震荡的走势为主。估计到了明年初才会有更好的表现,因为新年过后,信贷有所改善,货币条件相对宽松,对股市有刺激作用。

  关注低估值及超跌股

  高上:投资者可以关注估值水平低的板块。虽然市场现在还有不少不利的因素存在,譬如扩容的问题,供求关系失衡的问题等,但我们可以发现,一些资源股、银行股在2307破位以后,其估值比1664和998点的时候都要低,其底部特征非常明显,投资者可以多加留意。

  韩跃峰:投资者先考虑品种的估值水平,建议投资者关注近阶段下跌较大而业绩预增比较好的品种,同时对一些大的板块,像银行、地产等要相对谨慎一点,因为政府现在只是试探性的放松,所以这一类股票不具备走出大行情的条件。

  

热词:

  • 估值水平
  • 养老金入市
  • 市股指
  • A股市场
  • 沪指
  • 股票发行制度
  • 技术性反弹
  • 反弹行情
  • 存量资金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