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市场支撑失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8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顾问 戴若·顾比(澳大利亚)

  上证指数位于2300点附近的支撑位本周初就已经宣告失败。预期中可能出现的三重底形态最终没有能够形成。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显示了向下的趋势已经积累了力量,市场很有可能会再次试探在2008年低谷期间形成的盘整区域。

  在2008年底的时候,上海市场在1700点至2000点之间产生了一个盘整形态。这不是一个强的盘整形态,因为形态持续了大约三个月时间。盘整带的上下边缘也没有受到多次试探。然而,这个盘整区是重要的,因为它为上证指数当前的新下降趋势提供了新的下方目标。

  2008年盘整形态的上边缘位于2000点附近。对于下跌至2300点以下的趋势来说,这是第一个支撑目标,这个趋势在1700点附近也有一个支撑目标,这是2008年市场盘整形态的下边缘。

  对于上证指数来说,存在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当前的市场下跌将如何发展?第二个问题是:市场反弹以及转变为上升趋势的行为将如何形成?

  首先来看市场下跌将如何发展

  位于2300点附近的支撑位在历史上非常强劲。在2009年2月、3月,2300点附近是一个压力位,而在2010年7月该点位扮演了一个支撑位的角色。当市场跌破已经确立的强支撑位时,下跌的速度通常非常迅速。这表明在任何新的盘整形态形成之前,大盘都会迅速向2000点下跌。目前这个下跌加速了,因为很多预期从2300点反弹而进入市场的投资者现在将会卖出。

  再来回答反弹将如何形成?

  市场反弹可能会以四种形态形成。第一种形态是L形盘整。指数在确立的支撑与压力位之间运行。投资者密切关注指数在2000点附近或1700点附近是否能够受到有效地支撑,尔后形成一个横向运动或形成盘整形态。投资者可以通过测量形态的高度,来设置反弹的第一个上方目标位。

  第二种形态是圆弧底或碟形形态。这种形态是因为市场中卖压逐渐衰弱而最终形成的,这是一个派发形态。随后,买方力量会逐渐增强,这是一个吸筹形态。反弹的形状最适合用一条弯曲的趋势线来描述。这些形态通常需要2至6个月时间来完全形成。形态的深度被测量,可以将测量结果向上投射,用以建立第一个向上突破目标。

  第三种形态是V形反转。下降趋势可以用一条清晰的下降趋势线来描述。当市场运行至下降趋势线以上,大盘向上的突破将非常迅速。上证指数在2009年曾形成这种形态。

  第四种形态是倒头肩形态。这是由三次连续的反弹回撤形成的形态。形态的颈线被用来测算向上突破的目标。但是就目前来看,上证指数形成倒头肩形态的可能性不大。

  投资者将需耐心等待,直到市场成功试探了新支撑位。第一个目标是2000点,更低的目标是1700点。

热词:

  • 市场运行
  • 盘整
  • 上证指数
  • 形态形成
  • 投资者
  • 支撑位
  • 大盘
  • 点位
  • 红周刊(博客,微博)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