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评级机构施压 全球股市将延续振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欧7大行再遭降级 花旗瑞信高盛上榜 标普预警欧元区衰退风险

  国际评级机构继续掌控国际股市。惠誉再次下调七家美欧大型银行的评级,瑞信、花旗、高盛等巨头纷纷榜上有名。而同时,标普评级警告称德国等欧元区国家都存在经济衰退风险、穆迪下调比利时评级。上周全球股市收跌,分析认为,全球股市近期仍将延续振荡格局。文/表记者张忠安

  本报讯由于高盛、花旗在内的国际银行巨头再遭评级下调,上周五反弹熄火,欧洲三大股指集体下跌,美国市场涨跌互现,其中道琼斯微跌0.02%。而当周全球股市普遍下跌,道指收跌2.7%,纳指下跌3.5%,中国A股下跌3.91%。

  国际评级机构仍然充当了近期资本市场的“掌控者”。虽然惠誉重申法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但警告称可能下调欧元区当中6个国家的评级。该机构还宣布,将巴克莱银行、瑞信集团的长期信用评级下调两级,从AA-降至A;将花旗集团、美国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德意志银行和高盛的长期信用评级下调一级。

  而标准普尔15日也宣布,下调10家西班牙银行的信用评级,并称将视西班牙主权评级观察结果确定今后是否进一步下调。穆迪则于16日宣布调降比利时主权信用评级至AA3,展望为负面。

  美国增大经济刺激空间

  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持平,从同比变化看,CPI增幅已连续两个月下降,这可能给美联储留下了刺激经济增长的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12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创7个月新高。而且为了避免政府关门,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于12月15日晚间达成协议,通过了总额1万亿美元的政府开支议案。

  三大评级机构近期动向

  标普:警告称包括德国在内的欧元区出口型国家都存在严重经济衰退风险。15日下调10家西班牙银行的信用评级,并称将视西班牙主权评级观察结果确定今后是否进一步下调。

  穆迪:16日宣布调降比利时主权信用评级至AA3,展望为负面,同时确认改过短期评级为Prime-1。

  惠誉:重申法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警告可能下调欧元区6国的评级。下调巴克莱银行、瑞信集团、花旗集团、美国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德意志银行和高盛的长期信用评级。

  欧债前景不明做多意愿受压制

  分析称,鉴于欧元区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依旧较强,投资者做多意愿受到压制,全球主要股指近期依然会延续振荡局势。IMF总裁拉加德12月15日称,如果世界各国依然坚持保护主义和孤立主义,全球大萧条将不可避免。

  

热词:

  • 全球股市
  • 振荡
  • 高盛
  • 信用评级
  • 评级机构
  • 瑞信
  • 主权信用
  • 惠誉
  • 穆迪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