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通用汽车北京经销商试点启动“售后循环经济体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2月19日 北京 日前,上海通用汽车“售后循环经济体系”创建活动在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正式启动。作为“绿动未来”战略的重要实践,上海通用汽车携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的北京32家经销商,与北京生态岛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就售后废弃物回收处置展开合作。今后,上海通用汽车将协调和督促在京经销商,按照规范流程,对售后环节产生的废机油、废铅酸电池100%进行环保回收处置。此举为汽车售后服务行业的绿色和谐发展树立了表率,进一步体现了上海通用汽车“创领·绿动未来”的发展理念。

  当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接近500万辆,汽车维修行业每年产生近10万吨废机油,其中的90%以上都流入到小商贩手中,在收集、运输、储存、土法加工过程中,既存在消防安全和造假隐患,又没有任何防渗漏措施,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上海通用汽车北京经销商以国家出台的相应法规、条例为基准,对废弃物处置制定了严格的规范及监督措施。今后,这些授权经销商将把废弃物统一交由生态岛公司进行集中处置和回收利用。北京生态岛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市为数不多的、经过环保部门批准,具备危险废弃物回收处理资质的专业机构之一,拥有专业先进的工艺设备,可从废机油中提炼出高品质基础油产品,并对废铅酸电池进行无害化处置及综合利用。上海通用汽车北京地区经销商目前每年产生6144桶(约123万公升/1100吨)废机油和7680个废铅酸电池,今后将全部通过生态岛处置。“售后循环经济体系”不仅使上海通用汽车售后环节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环境污染最小化,同时更在业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引发绿色连锁反应。

  “售后循环经济体系”在北京开展试点运行后,2012年将在上海、河北、安徽等地重点推广,覆盖30%以上具备条件的区域,至2015年实施覆盖面将达到90%以上。作为2011-2015年“绿动未来”战略所提出的建设“绿色销售服务店”重要举措之一,“售后循环经济体系”的实施充分展现了上海通用汽车纵深推进绿色发展的前瞻性与行动力。

热词:

  • 通用汽车
  • 循环经济
  • 北京经销商
  • 汽车维修行业
  • 汽车售后服务
  • 废机油
  • 生态岛
  • 铅酸电池
  • 上海
  • 回收处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