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逆转走势再现,疑似市场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沪指再度创出新低,市场人气冷清,不过连续两天尾盘回升,市场开始预期超跌反弹。图/IC

  A股周一再次探底回升,盘中创出新低2164点,午后大盘又超预期强力回稳。受朝鲜领导人金正日逝世或引发半岛局势紧张的消息影响,军工股下午明显异动走强。大部分机构短线看法出现“转向”,认为已探出短期“市场底”。本报记者陈海钧 长沙报道

  沪指创新低后再度回升

  在周末仅RQFII利好消息兑现下,昨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上证指数盘中跌幅一度近60点,创出本轮调整新低2164点。就在市场情绪极度低迷之时,午后军工船舶股受金正日逝世消息影响,率先反攻,此后传媒股、环保股接力爆发,在此起彼伏的攻击下,其余板块纷纷借势反弹,带动股指不断走高,沪指重返2200点之上。

  截至收盘,沪指报2218.24点,跌6.60点,跌幅0.30%,成交497.2亿元;深成指报9054.08点,跌27.86点,跌幅0.31%,成交504.4亿元。

  个股板块方面,军工股中兵光电涨停,北斗星通接近涨停;传媒股也再度爆发,浙报传媒、大地传媒、中视传媒涨停,湘股天舟文化、拓维信息涨幅在5%以上。

  金证顾问陈自力认为,周一在K线图上形成了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阳线。与前两天市场出现的阳包阴K线组合形态形成了良性呼应。

  陈自力判断,从午后大盘受题材股推动,迅速崛起的走势来看,“短期超跌反弹的底部已经探明,后市对政策底2300点进行回抽应是势在必行。”

  市场悲观情绪有望修复

  申万研究所的李筱璇也称:“市场情绪已极度悲观,有望修复。”

  一方面,市场延续前期下跌时对利空非常敏感的态势,且几乎对所有信息做负面解读;另一方面,个股不论优劣纷纷加入补跌行列,情绪的极度悲观导致大盘连续无抵抗下跌近140点而无超跌反弹。

  李筱璇还指出,心态恶化来自预期落空,监管趋严、“地雷”频发与悲观情绪的自我强化。

  对于市场近期的持续下跌,李筱璇的解释是:之前不少人对经济预期过高,经济下行后又对政策预期过高,因此上周正式确定的政策基调被认为低于预期,最后的悲观者往往是最初的乐观者,预期大幅转换反映为股价大幅下挫。

  “目前短线有望震荡企稳,出现弱势反弹。”

  国诚投资的观点也是短线乐观派。从指数目前的运行区域来讲,经历深度的回落之后,指数有可能在指数这波下降通道的下轨处受到支撑,加之技术乖离度过大的走势,后期面临修复的可能较大。

热词:

  • 沪指
  • 市场情绪
  • 市场人气
  • 个股板块
  • RQFII
  • 天舟
  • 市股指
  • 涨停
  • 走势来看
  • 补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