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价值显现产业资本频增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前半段有49家公司被增持涉及金额22.18亿元

  上周沪指跌破 2307点,创近3年的新低,而来自中国登记结算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15个股民中,只有1个股民进行了 股票交易,其余九成多的股民都没有任何操作。与此相反,包括产业资本在内的各种机构却频频出现建仓动作。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不能单纯凭借机构建仓来判断大盘底部来临,但是产业资本介入的股票以及部分机构已经建仓的个股却值得散户关注。

  本报讯 (记者杨欣)来自中国登记结算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持仓账户数为5710.47 万户,占比35.1%,两市高达75 %的股票账户空仓;而上周参与交易的账户仅为717.94万户,仅 4.4%的账户参与交易。上周沪指跌破2307点,创近3年的新低,而沪市成交量也萎缩到400亿左右,市场人气极其低迷。同时沪深两市新增股票开户数13.93万户,较之前一周减少15.78%。其中上海分公司和深圳分公司分别增加约7.2万户和6.69万户。

  机构建仓操作频现

  不过,与低迷股市中散户原地趴下不操作不同的是,近期以产业资本为主的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现象却频频发生。12月初至15日,11个交易日中有49家公司公告被增持了98次。包括基金在内的机构也在暗中建仓部分股票。

  从近期增持公司公告内容看,有49家上市公司在12月初至15日期间,被公司重要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市场和二级市场进行了98次增持,涉及金额22.18亿元;而在11月份,市场中虽然也有55家公司公告发生99次被增持,但公告增持金额仅有8.57亿元。仅从增持资金使用量上看,12月份重要股东的增持力度明显要高于11月。

  从被增持个股具体情况看,有3家公司被增持金额不仅突破亿元,且增持股数也达到了举牌规定。

  产业资本认可股票价值

  从投资角度看,目前市场中出现大批上市公司被增持现象,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投资者认为个股机会开始显现。虽然从增持股历史表现来看,有时产业资本出手的时间点并不见得精准,但通常都能建仓在个股的底部区域。

  东北证券首席经济顾问郭峰表示:“对于目前市场中出现的大量产业资本增持现象,可以理解为很多个股经过暴跌后,其估值优势已经开始显现,到了值得出手的时机了。如果这种大面积产业资本增持的现象能够持续几个月,基本上可以确认大盘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安全的范围,有可能出现反转行情。”

热词:

  • 产业资本
  • 建仓
  • 个股机会
  • 沪指
  • 反转行情
  • 公司公告
  • 股民
  • 上市公司
  • 市场人气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