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企业争夺年末上市机会 本月已26家上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明两日,汕头东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将IPO上会,以争夺今年最后的上市机会,如果按照证监会发审委一周三会的频率,本周上会企业或突破10家。据统计,12月以来,已有26家企业IPO上会,平均每个交易日有2家企业上会。

  “股市又创新低了,这么多企业还在争抢今年最后的上市机会,还让不让我们股民活啊!”在长城证券五一大道营业厅内,股民张顺面对年底企业汹涌的上市潮颇感无奈。据WIND咨询数据统计,从11月1日至昨日,共有62家企业IPO上会,有45家企业过会,而越是临近年底,企业IPO上会热情越高,上周共有13家企业上会,而本周预计也将有超过10家企业上会。

  记者发现,在企业冲刺上会风潮的背后,还有大量已IPO过会的企业,正在择机待发。据WIND咨询数据统计,今年以来IPO审核通过尚未发行的公司累计达50家。其中,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规模分别高达35亿股和20亿股。另外,首发股份数量过亿的IPO公司还有吉视传媒、西部证券、百隆东方、乔丹体育等,其发行规模分别为2.8亿股、2亿股、1.5亿股和1.125亿股。在湘股中,长沙三诺生物传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也已经过会,但未发行。

  对于年底的企业上会冲刺潮,长城证券一分析师表示,如果企业今年之内没能成功闯关并顺利上市的话,进入2012年以后,招股说明书中的数据就要加入2011年第四季度的最新内容,这对于承销商来说,将增添大量的工作。与此同时,2011年国内经济形式复杂,国外危机不断,一些企业四季度数据可能会有比较大的起伏,如果明年上会将增加不小难度。

  “经常有人说企业IPO对股市没影响,但是我看到的是,新股还在发,而股市还在跌。”张顺对记者说。数据显示,IPO重启两年多以来,A股累计募集资金已经超过9300亿元,而同期由于股市暴跌,股民损失惨重。受A股持续低迷的影响,多家企业转道香港股市融资,统计显示,今年香港新股集资额达2729亿港元,但是恒生指数已从年初22000余点的高位,下跌至18000点左右。(记者彭翔)

热词:

  • 企业
  • 券商
  • IPO
  • 首发规模
  • 股民
  • A股
  • 新股
  • 长城证券
  • 百隆
  • 吉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