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元化投资 时间窗开启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经理谈投资策略

  随着国内资本市场的发展和衍生工具的不断丰富,国内基金公司在多元化投资上将享有更广大空间。百姓对投资房地产保值抗通胀的方式情有独钟,希望随着相关法规的逐渐完备,基金公司可以推出更多REITs产品。

  ——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章硕麟

  虽然货币基金目前的收益率有较强吸引力,但毕竟还是一种流动性管理工具,投资者应保持合理的风险收益预期。明年不能寄希望货币基金长时间稳定在5%的收益水平,在市场结构发生变化、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的时候,可以把货币基金转换成其他基金。

  ——易方达基金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马骏

  中小板300可能是今后10年最大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中小板300的上市公司囊括了中央在“十二五”期间大力扶持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从国务院的战略规划看,目前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在10年后要比现在增长4倍,这为相关上市公司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长城久兆拟任基金经理陈硕

  目前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增速的下滑表现出较强的担忧情绪。我们预计明年上市公司业绩可能会呈现前低后高的表现,因此建议投资者在这种悲观的市场气氛中保持相对乐观,可能反而对投资操作会更有意义。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余广

  最近,央行三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CPI数据下降到5%以下等信息,都显示出流动性释放的空间正在加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政策基调将延续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对接下来的股市会形成利好,此时正是年度布局的良机。

  ——招商优势企业灵活配置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龙

  着眼于中长线行情,债券的投资机会相对比较确定。一般情况下,债市比股市要提前反应,出现债券牛市之后,股市的投资机会同样值得期待,因为在债市上涨末期,资金开始腾挪回流进入股市,从而推动股票的上涨。

  ——国泰信用互利分级债拟任基金经理吴晨

  做好信用债投资需要谨记两个“要诀”:首先,时机选择对信用债券投资很重要;其次,信用债券的发债人资质是差异化的,所以做好研究对于防范信用风险非常重要。

  ——汇添富信用债拟任基金经理王珏池

  

热词:

  • 基金经理
  • 时间窗
  • 拟任
  • 景顺长城
  • 投资机会
  • 结构性投资
  • 投资策略
  • 货币基金
  • 要诀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