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个股多数飘红 A股市场早盘震荡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股多数飘红,A股市场早盘震荡上扬。上证指数收于2218.01点,涨1.45%;深圳成指收于9080.67点,涨1.92%。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央行昨日发布的第4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宏观经济热度指数继续下降,两年来首次跌入临界值50%以下,为48%。企业贷款满意度预期指数结束了去年以来的下降态势,本季较上季上升0.4个百分点至31.4%。对下季货币政策,56%的银行家预期将保持适度水平,较上季上升13.9个百分点。其中,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的银行家占比为23.6%,比上季度上升11.8个百分点;认为“正常”的银行家占比为56.9%,比上季上升4.4个百分点;对下季度经济运行走势,22.9%的银行家预计将“偏冷”,61.8%的银行家预计下季“正常”。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比上季上升4.4个百分点,为59.3%。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目前水泥行业的估值经过股价的大幅回调已经回到了相对安全的区间。另一方面自身存在超跌反弹的技术性要求。借此,水泥行业早盘崛起,个股全线飘红,午盘飚涨7.21%,涨幅领衔沪深两市。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日益强烈。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要积极发展文化旅游,发挥旅游对文化消费的促进作用。国家旅游局马上跟进,发布了指导意见,要求充分认识旅游的文化效益,深入挖掘旅游产品的文化内涵,从旅游目的地建设和旅游产业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提升旅游产品的文化价值追求。受此影响,酒店旅游板块走势较强,午盘涨2.54%,居涨幅榜第三位。传媒娱乐延续近期强势,临近午盘再次走强,个股全线飘红,午盘涨2.27%,居涨幅榜前列。此外,建筑建材、房地产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生物制药和造纸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1名,骑墙的6名,看空的3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10%。分析师表示,技术上看,分时图技术指标已连续出现底背离,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大盘进一步调整空间,也是引发昨日大盘盘中反弹的主要因素。另外,目前上证PE、PB分别为10.98、1.93,沪深300的PE、PB分别为10.34、1.89,皆远低于之前“历史”水平,整体市场PE也再创历史新低,PB基本与历史低点持平,这二项指标仍高于历史水平的是集中在深市。数据表明,经过前期大幅调整,目前市场整体系统性风险较低,但高估值股的非系统性风险依旧存在。在上周净减持大幅回落为2亿后,本周产业资本增减持基本持平,这种现象至少表明目前市场处于阶段性底部区域。截止昨日,大盘已连续调整7周,这在A股市场较为少见,也是三年来首现。短线大盘再度大幅调整概率较低,反复震荡筑底是大概率事件。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飘红
  • 震荡
  • 短线大盘
  • 短期大盘
  • 历史
  • 市场整体
  • 午盘
  • 涨幅榜
  • 银行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