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眼中的2012年A股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金公司

  预测波动区间:1680-2800点

  报告概要:从股市表现来看,2012年一季度,将是美国好于欧洲,欧洲好于新兴市场;到了二季度,新兴市场将好于欧洲,美国可能继续领先新兴市场。到了下半年之后,部分新兴市场有可能成为全球回报最好的市场。预计A股明年二季度将出现阶段性行情,三四季度继续回落,全年呈现倒V型走势,从最高点至最低点,指数将出现40%的震荡幅度,预计最高点位在2800点左右,最低点在1680点左右。

  首席观点:2012年是比2009年更为复杂的一年。2012年的经济增长将是“软着陆”:GDP增长8.4%,消费贡献上升,投资贡献下降,净出口负贡献。最大的风险仍在外部市场:欧债危机如果演化成全球金融危机,中国出口将受到极大冲击,同时资本流出将增加。在这样的情况下,政策需要加大刺激力度,但再现2009年4万亿投资刺激的可能性不大,经济增长幅度面临下滑风险。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

  申银万国

  预测波动区间:2200-3000点

  报告概要:四大因素将使“十二五”规划成为2012年中国经济的重中之重。对明年经济不悲观。增长回落,但总体风险不大;通胀回落,但不至于会出现通货紧缩。预计2012年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为2200-3000点。当前A股的估值为11.4倍,2012年的A股估值中枢有望上行至12倍。2012年的投资策略首要看清流动性与经济环境等确定性的因素。2012年,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看,股市的吸引力有所加强。明年全年经济大概率低于今年。弱市下,“政策放松——周期搭台——稳定情绪——成长唱戏”成为标准的战法。

  首席观点:明年经济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将是保增长和保民生。因为市场无论是外需还是房地产都在下滑,如果不采取及时的政策应对,经济增速将面临很大的挑战。自央行本月下调存准率以来,就标志着货币政策的全面放松,以应对通胀缓解这样的新变化。未来12个月内,存款准备金率还会下调2个百分点,而利率则下调的空间不大。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 李慧勇)

  银河证券

  预测波动区间:2300-3100点

  报告概要:2010年11月11日以来的持续下跌已经反馈了悲观预期,而最后的悲观期也是最佳的买入期。政策回暖将有利于强化正反馈。当政策开始回暖,股市的方向不会掉头向下,只是经济仍在下滑,政策的效果还需积累,而人们对政策空间的想象仍需时间。2012年的资产布局可以遵循以下五方面的思路:转型背景(通胀前景与资源价值);发展模式(从出口导向到进口替代);社会变迁(中产阶层扩大和内需扩张);科技动力(战略新兴产业的十二五落实);制度动力(大服务业的远景空间)。

  首席观点:国家实施的就是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并不是通胀一上去就紧缩,一下来就放松。政策保持一种理性的常态范畴,不过相对于90年代高增长、低通胀来说还是偏高了。随着劳动力成本的提高,药品价格的调控,明年CPI或将回落到3.5%-4%的水平。(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 左小蕾)

  安信证券

  预测波动区间:难以超越2800点

  报告概要:明年较为确定的宏观环境是通货膨胀下降与经济减速。随着投资活动的收缩,预计利率水平将自春节后出现显著下降。在整个利率重置的过程中,对估值中枢由悲观转向中性偏乐观,相对看好明年上半年市场表现,反弹动力主要来自于利率重置;政策调整所引致的经济见底的预期;对欧洲债务关注弱化所导致的全球风险溢价水平下降。但是预计反弹的高度有限,指数难以有效逾越2800点水平,这是因为本轮CPI的低点要远高于前两个周期的低点,利率水平的下降幅度和时间也会低于前期;而债务比例的上升和政府投资收益边际的下降,使经济见底回升微弱和缓慢;欧洲危机即使找到终极解决方案,债务紧缩和经济停滞也会是一个长期过程。

  首席观点:市场本轮调整底部的构筑可能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圆弧底,一种是尖底,这将视乎经济发展的状况而定。由于资金需求下降所导致的流动性缓解可能带来市场企稳。如今年年底、明年年初由于季节性的因素,以及岁末年初商业银行放贷冲动,会促使市场利率出现回落,这时市场可能企稳反弹,但是否是趋势性的反转还很难说。(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高善文)

  民生证券

  预测波动区间:2300-3200点

  报告概要:在货币总量小幅放松下,地产市场调整和民间借贷泡沫破裂引发的两大资金流动,将拉低全社会回报率,增强股票市场流动性。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二季度见底下半年掉头向上,全年增长13%。预期好转的前提下,风险溢价有望从高点小幅回落,预计2012年市场的估值中枢在2900点附近,运行区间为2300-3200点。风险因素主要来自于国际板和市场融资压力。

  首席观点:11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回落超预期,中国明年6月将步入“类通缩”阶段。11月份PMI49.0%,新订单回落2.7个百分点,出口订单降3.0个百分点,产成品库存升2.8个百分点——在物价绝对水平依然较高阶段,需求已大幅回落。中国转型期每年成本推动的物价上升压力至少为3%,因此CPI低于3%就是需求不足,类似通缩,有硬着陆风险。(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滕泰)

  国金证券

  预测波动区间:2100-3200点

  报告概要:2012年大类资产中,股市吸引力提高。货币信贷的相对扩张将压低短端收益率水平;未来风险溢价的下降将推动估值回升;在经济软着陆的前提下,A股盈利温和增长10.8%-15.3%,形态分布前低后高。资产配置方面,首先宏观逻辑是守住调控成果,守住经济增长底线,展望经济内生性转型趋势;其次,内生性转型指向消费、投资结构变迁,政策依赖度低,值得战略性持有,关注旅游、电子消费、新材料、新能源、轻工行业;最后,传统投资仍是保增长的有效工具,具有战术冲击价值,关注铁路、核电、特高压。

  首席观点:明年经济增长下滑中继呈现L型和倒V型交织。投资地产下滑,基建对冲。外需出口前低后高,顺差继续收窄。消费稳步增长,关注政策的扶持。通胀逐渐的下行,估计年增3%左右,流动性来看,将会是衰退性质的流动性宽松。在明年通胀下滑和需求下滑的背景下,货币宽松是必然的。如果说12月份不降,1月份也必须降。大方向上,降息只是时间和空间的问题。明年二季度预期可能产生,但是否实施要看三季度。

  (国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 李治平)

  海通证券

  预测波动区间:2100-3100点

  报告概要:2012年政策利好超预期的向上冲击会大于经济下滑的尾端冲击,资金面在2012年经持续温和,供给面的影响是脉冲式的,总体判断“偏温和”。预计上证指数的运行区间为2100到3100点。2012年一季度看货币政策、周期股的阶段性反弹机会,全年看财政政策定向突击,看好财政政策“补缺补差”和“集中突破”的领域,受益行业为节能环保、航空航天、智能电网、通讯设备、水利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长周期看结构升级。

  首席观点:中国今年后几个月的经济增速会回落。总的来说,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9.7%,二季度9.5%,上半年9.6%,三季度可能在9%左右,四季度或在8%上下,前高后低比较明显。9月CPI可能会降到6%,10月会降到5.5%,11月或降到5%以下,然后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这个时候紧缩的政策或会有所转向。估计股市明年才会有机会。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李迅雷)

  中信建投

  预测波动区间:1800-2600点

  报告概要:2012年,中国经济处于增长中枢下移的过程当中,同时还可能遭遇美元大幅度升值的冲击。并且,整体来看,由于中国的经济中枢下移是一个趋势性的,政策没有办法对冲这种趋势。因此,如果没有遭遇外部风险的话,随着影响逐步减弱,市场可能逐渐平复,此时上证点位可能是2000-2600点。但是,如果外部冲击放大,上证指数可能会低至1800点。明年关注两大主题,一个是非制造业部门的投资扩张,另一个是结构转型中消费和服务行业壮大带来的投资机会。

  首席观点:明年中国经济处于增长中枢下移的过程之中。上半年需求乏力,生产回落,经济寻底,一季度GDP面临急跌风险。下半年弹性恢复,经济企稳回升,CPI先下后上。政策中心转向稳增长、调结构,2012年货币政策放松注定是维稳式的放松,而非刺激性的放松。从具体的货币政策手段来讲,明年数量型手段应该优先于价格手段,基准利率全年基本稳定,不会形成降息周期。外汇占款和CPI是准备金率变动的主要驱动因素。

  (中信建投首席宏观分析师 黄文涛)

热词:

  • PMI
  • 市场表现
  • A股市场
  • 市场利率
  • 波动区间
  • 上证综指
  • 2012年
  • 通胀
  • 反弹机会
  • C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