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2.27)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信部力挺新兴产业明年将实施多个专项规划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26日在北京召开。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会上表示,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明年将实施4个专项规划以及15个细分领域的规划。 【详细】

  点评:业内人士指出,专项规划的正式实施,意味着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将进入新阶段,明年相关领域的投资也有望出现实质性增长。

  农业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发布 主攻育种和农机

  记者昨日从农业部获悉,为充分发挥科技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农业部日前正式发布《农业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 【详细】

  点评:《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55%,比“十一五”期间52%的贡献率再增加3个百分点,而育种和农机将成为未来五年农业科技创新的重点。为此,国家将加大各级财政对农业科技的投入力度,确保农业科技投入增长速度高于财政经常性支出的增长速度。

  多个规划呼之欲出 海洋经济迎来政策红包

  国家海洋局将充分发挥规划对海洋经济的政策引领作用。26日,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在全国海洋工作会上透露,明年一季度,要全力推动《全国海洋功能区划》、《全国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等多个规划的颁布实施,培育和壮大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海洋经济和沿海区域开发的可持续发展。 【详细】

  点评:据透露,《国际海域资源调查与开发“十二五”规划》即将印发。《国家海洋事业发展规划(2011-2015年)》、《全国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全国海洋功能区划(2011-2020)》均已进入上报国务院审批程序。《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规划》也已基本成熟,正与发改委联合征求各部门意见。另外,《全国海岛保护规划》已列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计划,即将颁布。11个沿海省级海洋功能区划的修编工作已进入征求部门意见阶段。

  钢铁业将迎来兼并重组“重头戏”

  工信部部长苗圩26日表示,2012年将出台钢铁、汽车、水泥等重点行业兼并重组实施方案。 【详细】

  点评:专家指出,工信部的最新表态并非意味着其他五个行业不再需要推进兼并重组,而是说明推进钢铁、汽车、水泥行业兼并重组更为迫切。值得注意的,在7月明确的八大重点行业中,钢铁业还排在第二位,而在昨天召开的工作会议上,钢铁业被排在了第一位。业内人士认为,这个微妙的变化与钢铁行业的经营窘局有密切关系。

热词:

  • 规划
  • 股价
  • 十二五
  • 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
  • 钢铁业
  • 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规划
  • 全国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
  • 十一五
  • 全国海洋功能区划
  • 全国海岛保护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