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建南纸控股权转让 能源大鳄华信石油浮出水面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语:一家低调的能源大鳄浮出水面,上海华信或将成为福建南纸的控股股东,如果成真,如此大的资产体量注入到上市公司来,将极具想象空间。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一家低调的能源大鳄浮出水面,或将成为福建南纸(600163.SH)的控股股东。

  福建南纸昨日晚间披露,公司于12月26日收到控股股东闽轻产[2011]97号《福建省轻纺(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公开征集受让方进展情况的函》。根据《征集情况函》,截至12月23日17时30分,轻纺控股共收到有效受让意向书及相关材料一份,提交人为上海华信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根据该公司提交的受让意向书及相关材料,该公司拟以每股5.341元人民币的价格受让福建南纸21500万股流通A股,占总股本的29.80%。

  11月初,轻纺控股宣布拟采取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2.15亿股上市公司股权,占总股本的29.8%。轻纺控股目前持有福建南纸2.86亿股,占总股本的39.66%,本次转让完成后福建南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轻纺控股表示,将根据《国有股东转让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通过资料审核、现场调研、提问等方法对上海华信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提交的受让意向书及相关资料进行审核以决定是否初步选定该公司为受让方,并报相关部门审批后确定最终受让方。

  记者查询获知,上海华信石油集团的控股股东是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中国华信主营石油、化工、能源产业,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支持国家战略产业发展,辅助国家拓展和维护海外经济利益为使命。目前已拥有遍布东南亚、中东、非洲和北美,以及国内石油、化工行业上下游一体的完备商业体系和产业体系。凭借自身资本的储备,并通过参股国内外金融机构,中国华信拥有确保可持续发展的良好金融体系。年营业额超30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上海华信依托华信石油浙江有限公司、华信石油海南有限公司、香港华信石油有限公司、新加坡华信石油有限公司和美国华信石油有限公司等15家以仓储、物流、生产、贸易企业为核心主体,集石油及石油化工产品、仓储、深加工、贸易和物流为一体的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随着业务的拓展已在英国、美国、迪拜、土耳其等国设立全资业务实体。主营石油、工业原辅材料资源开发,兼营煤炭、橡胶和矿业等资源的大额转口贸易等。

  此外,上海华信已与国内众多石油炼化企业结成稳定和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经营区域遍及浙江(化工品、轻油)、山东(重油、原油)、江苏、广东和海南(石油储备)等东南沿海各省市,业务范围覆盖石油储备和化工产品贸易等。此外,集团积极实施海外战略,与沙特、伊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利比亚等国家建立了良好的能源战略合作关系,与越南、柬埔寨、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缅甸等东盟国家在橡胶、煤炭和棕榈油等资源方面也进行密切合作。目前,集团已经成功打造了石油、化工原料油、润滑油、煤炭、橡胶和棕榈油等稳定的供应链,贸易额逐年递增,已达近百亿元人民币。

  福建南纸在昨日的公告中并未披露太多细节,但如果上海华信真的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如此大的资产体量注入到上市公司来,将极具想象空间。福建南纸停牌前股价6.46元,总市值46.58亿元。

热词:

  • 石油炼化企业
  • 福建南纸
  • 华信
  • 石油有限公司
  • 石油集团
  • 能源有限公司
  • 能源战略
  • 能源产业
  • 控股权
  • 受让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