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团购网站倒闭潮袭来 现实团购网仍有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讯)现在,团购网站倒闭潮已经袭来,相应的团购网站也减少了许多。虽然目前很多团购网站运行了一段时间后因为资金断开或者团购倒闭潮而关闭,但是,我认为这没有影响到团购行业的蓬勃发展之势。团购的确是是一种很有前途的购物模式,不仅能够给网站带来收益,也确实为商家做了很好的宣传推广,更多的是将切实的实惠带给了广大的群众。团购行业中潜藏巨大商机,团购也发展的非常完善,涉及到生活中的大部分领域,刚开始的团购网站都是在互联网进行,现在却是进入到了家门之中,今天是11月24日感恩节,就拿我对面的一家药店来说,都开了一个药店团购网,只能说现在的团购网站是知名品牌倒闭了不少,但团购网络永远不会消失,只是在经办团购网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第一,团购产品切勿追求大牌

  大牌产品固然很能吸引顾客的眼球,提高下单的几率。但是我们也要看到的是大牌的产品有他们自身的已经成熟了的销售体系,参与团购,若让利太大会直接影响其代理商的利益,所以这些大牌不愿意做这类型的活动。若能将团购的目标放在那些性价比高、服务又好的产品上,反而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那些产品因为需要推广,价格弹性区间比较大,商家也比较乐于参加活动,因为是为了推广,也会尽量提升服务的水平,消费者也得到切实的实惠,这是三赢的局面。当然这也要看网站如何选择了,不要轻易选择那些服务没有保障的商家,否则,不仅商家得到负面宣传,这种负面效应也会带给网站,让消费者丧失对网站的信任。

  第二,小商家也要有自己的创新

  不要一直刻意的模仿,尤其是作为中小型的团购网站,一定要拿出自己的特色,可以和那些团购行业巨头相比拼的特色,如充分利用小网站的灵活性,以本地为立足点来丰富产品等,如此一来才有优势和那些大网站比拼。

  第三,确定好自己的市场和定位,不要盲目扩张

  很多网站就是开始自己的定位没有做好,没有正确评估自己的实力和市场定位,一拿到启动资金就雄心壮志的做全国市场,最后由于缺乏竞争力,资金链又短缺,导致了无奈关闭。所以团购网站在有了启动资金时,要做好自己的市场分析和定位,多大的肚子吃多大的蛋糕,不可盲目扩张。首先立足本地市场,定位好自己的目标客户,并最大程度上获得客户的认可,在本地成功后再慢慢的将这个成功经验运用到其他地方,这样才能有把握做好。

  第四,做好长期坚持的准备,一心一意做大做强

  这也是其他类似电子商务网站都必须要认识到的问题。由于目前网络上次品横行,市场又缺乏监管,中国网络用户对网上商品的信任度非常低。所以如果要做团购网,就必须要长期坚持,从头开始做好自己的信用,产生稳定的顾客群。这当然需要一定的资金和技术的保障,这样你的团购网站才能做大做强。

  以上几点就是团购网站发展壮大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团购行业活力无限,潜力无限,只要找准了自己的定位,选择合适的产品,做好售后的服务,并长期坚持以恒,我相信即使大团购网站都倒闭了,与百姓相关的团购网站都还会长久的生存下去。(站长网)

热词:

  • 团购网
  • 站长网
  • 大牌
  • 药店
  • 资金链
  • 网络用户
  • 性价比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