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港股结算前可企稳 或19000全年作结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2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纵然港股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偏软,但分析员预期,港股在期指结算前夕可以企稳,并以19000点左右为全年作结。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经济数据频报佳音,其中11月份新屋销量上升至7个月高位,反映美国经济较弱的一环楼市也开始回稳,刺激美股于圣诞假期前连升四日,加上上周五内地股市也止跌回升,纵然港股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偏软,但分析员预期,港股在期指结算前夕可以企稳,并以19000点左右为全年作结。

  时富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姚浩然表示,港股在2011年尚余三个交易日,表现如何将视乎今年会否有粉饰橱窗活动。他指,外围股市略回稳,增加今年出现粉饰橱窗活动的可能,不过,投资者对明年仍抱忧虑和审慎的态度,加上成交偏低,限制了港股反弹的幅度,故料最后三日大市的升幅也不会不大,而期指则可在现水平结算。

  成交偏低 恒指反弹受限

  圣诞节长假前,港股成交大减,上周五只有281亿元,创三年来最低,预计低成交会一直持续至明年首周。港股ADR方面,重磅股控(005)上周五微升0.1%,收市折合为59.88元,国寿(2628)及中海油(883)则微跌0.1%。

  明年市况方面,姚浩然表示,仍要看欧债的解决情况。欧洲上周有523家银行以1厘之低息,向欧央行借入4890亿欧元,欧洲银行现时资金需求大,有机会可以低息拆入资金解燃眉之急,对市场属利好消息,但欧债危机能否借欧央行的“放水”来解决,姚浩然指,这将取决于欧洲银行会否把从欧央行借回来的资金,购买欧债尤其是“欧猪”债。

  “一月效应”或助港股做好

  不过,欧猪五国财政恶化,令其债券违约风险增加,欧洲银行未必愿意在这时冒险购入欧猪资产,所以今欧央行的如意算盘未必打得响。他指出,欧央行“放水”后,欧债息率仍未回落,反映市场质疑其成效,但他认为,这项措施切实地可以增加欧洲银行的流动性,对欧洲金融市场起到稳定作用,故对后市可起到一定的支持作用。此外,美国近日公布多项数据,都于市场预期,令投资者消除美国经济步入衰退的疑虑,刺激外围股蒥回升,所以明年1月有可能出现“一月效应”,帮助港股做好。

热词:

  • 背景调查
  • 枪支
  • FBI
  • 创出历史
  • 创历史新高
  • CNN
  • 北京时间
  • 编译
  • 发言人
  • 12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