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新股双双破发尽显市场疲弱 A股盘中再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弱势的市场再创新低,昨日上市的两只新股也惨遭破发,引起市场强烈关注。

  昨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之后在中小板的拖累下震荡下行,打破前期横盘格局,再创年内新低,上证综指最低下探至2134.02点,个股恐慌性程度加剧,跌停股票不断增多。而随后券商股护盘,股指才能震荡上行,但成交仍旧没有放大,最终大盘收一个带下影线的小十字星。

  登陆中小板的卫星石化和宏磊股份昨日早盘开盘便遭遇破发。截至昨日收盘,两新股仍未见有任何反弹。卫星石化全天下跌10.87%,收盘报35.65元,换手率达到33.35%;宏磊股份下跌7.81%,收盘报11.80元,换手率达到38.49%。

  由于单日跌幅超过10%,卫星石化登上了深交所龙虎榜。根据深交所盘后数据,卫星石化买入和卖出前五均为各大营业部的游资,其中著名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单日净买入263.29万元,卖出217.42万元。此外,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买入247.78万元,卖出212.23万元;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买入123.60万元,卖出200.37万元。但十个席位上都未见机构的身影。

  据统计,今年一年有217只新股遭遇破发,破发率为78%,成为2009年IPO重启以来新股最惨的一年。尤其是12月以来,新股破发数量高达39只。分析人士认为,新股估值过高、市场扩容速度太快是造成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近来新股连连破发,机构参与询价的热情在不断下降,出于对新股破发频频“踩雷”的规避,机构资金也已减少参与新股炒作。

  实际上,尽管已是2011年的最后一周,但A股IPO依旧如故。数据显示,本周共有5只新股网上申购、9家公司排队过会,另外还有6家公司将正式上市,再加上中国平安260亿元可转债融资计划,市场几乎到了奄奄一息的地步。

  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道:“虽然监管层一直表示要保护市场,但新股发行却仍然毫无节制。一味地发新股搞扩容,而不考虑市场承受能力和投资者利益,这只能让人们对股市彻底失去信心。”(记者 潘敏)

热词:

  • 破发
  • 再创新低
  • A股
  • 新股发行
  • 市场扩容
  • 上证综指
  • 机构资金
  • 国信证券
  • 十字星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