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动能显现 A股市场早盘震荡收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反弹动能显现,A股市场早盘震荡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177.23点,涨0.33%;深圳成指收于8807.01点,涨0.77%。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昨天称,预计央企2011年净利润将接近或突破9000亿元,经济增加值保持在3000亿元以上。黄淑和还表示,央企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抓紧做好3年至5年渡难关、过寒冬的应对准备。据国资委公布的数据,今年前11个月央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6%、净利润同比增长3.6%,增速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2.1和46.5个百分点。针对明年复杂严峻的世界经济形势,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此前也表示,中央企业应做好应对更大困难和挑战的准备。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昨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我国旅游业发展工作主要情况。报告透露,在加大对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支持上,我国将制定国民旅游休闲纲要,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受此消息刺激,旅游股带动酒店旅游板块早盘崛起,午盘涨1.68%,居涨幅榜第二位。券商普遍认为,经济结构的调整、新兴产业战略规划的促进,将会给机械行业中的部分细分领域带来众多投资机会,尤其是高端制造领域中未来有望出现行业“航母”,值得关注。借此,船舶制造板块走强,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1.27%,列涨幅榜第三位。酿酒行业一改前几日的低迷态势,今日走势较为强劲,午盘涨1.25%,列涨幅榜第四位。此外,陶瓷行业、农药化肥和食品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公路桥梁和环保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3名,骑墙的6名,看空的2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27%。分析师表示,昨日盘面上,消费类板块并未表现出受益于利好的强势,如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继续跌幅居前。这表明,市场已经出现了风格转换,因其较高的安全边际,前期跌幅较大、估值较低的周期类板块很有可能继续受到市场的偏好。技术面上来看,昨日沪指反弹后,收盘价仍然维持在近期调整的一个2150点左右的平台上,并未破位。配合逐步回升的成交额及较低的估值来看,若无重大利空,短期内大盘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由于接近年末,资金面短期内难见利好,大盘下行概率仍较大。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动能
  • 震荡
  • 涨幅榜
  • 短期大盘
  • 午盘
  • 大盘出现
  • 沪指
  • 航母
  • 国务院国资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