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次加息元旦见效 40万房贷月供将增1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年内三次加息后,从2012年1月1日起,房贷款利率上涨为7.05%,月供也随之上涨。据估算,40万房贷月供将增加近100元,下月起,市民要根据自己的贷款金额进行相应的增加还款金额。

  下月起房贷月供上涨

  2010年,成都市民陈先生购得一套房产,虽然朋友们都说那时是房价高位,但陈先生仍庆幸自己果断出手,这才搭上了“7折利率优惠”的末班车。然而,今年2月、4月、7月,央行先后三次宣布加息,使得5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利率涨到了7.05%,这让他有些发愁了,开始思量是不是该提前还款。

  记者了解到,购房者在和银行签订个人房贷合同时,合同中都有约定,贷款基准利率的调整方式为“次年1月1日”。也就是说,在一年时间里,无论央行加息或减息的次数和幅度有多少,个人房贷都在第二年1月1日起才执行新的基准利率。由此可知,目前低于7.05%基准利率的购房贷款者,下个月起都将执行新的基准利率。

  但是究竟涨了多少?本地银行个贷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陈先生是今年2月9日前办理贷款的,属于涨幅最大的那个档次。其贷款4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原先月均还款额近3000元,如今利率上浮之后,因其享受七折利率优惠,每月月供将增加100元左右。

  贷款者算账下月多存钱

  记者了解到,不少购房者并不清楚基准利率的调整方式,每次央行发布加息通知后,就以为次月开始就要增加还款额。另外,还有部分购房者通过自助存款机还贷,对加息之后具体还贷金额一问三不知。

  信贷工作人员表示,购房者的个人房贷将在下个月执行新的基准利率,因此目前有办理按揭贷款的购房者,应该关注自己明年月供金额的变化,如果还贷存入金额仍然是今年存入的数额,那么有可能因此而影响个人信用。具体要多存多少,因为每个人的贷款期限、贷款金额、贷款利率不同,所以“可以在明年1月还款期前两三天,到贷款银行的个贷中心让工作人员算一算”。

热词:

  • 加息
  • 月供
  • 购房者
  • 个人房贷
  • 央行
  • 调整方式
  • 还款额
  • 个贷
  • 贷款基准利率
  • 房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