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12月30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24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城镇新增就业将超1200万人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介绍说,到年底,全国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20万人以上,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70万人以上,都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4.6%的控制目标。全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00万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加大,1700多万人次接受各项政府补贴职业培训,并得到职业技能鉴定服务。 【详细】

  简述:尹蔚民说,2012年就业目标是,确保完成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2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保持就业局势稳定。围绕这一目标,明年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特别是做好应对经济增速放缓对就业影响的政策储备,并进一步完善发展服务业、劳动密集型企业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将建立完善以实名制为基础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制度。

  (二)、行业动态

  十二五”资源综合利用指导意见等文件出台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2月29日公布了《“十二五”资源综合利用指导意见》和《大宗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实施方案》,根据这两份文件,到2015年,矿产资源总回收率与共伴生矿产综合利用率提高到40%和45%。 【详细】

  简述:根据《“十二五”资源综合利用指导意见》,到2015年,我国大宗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50%;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72%;主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率提高到70%,再生铜、铝、铅占当年总产量的比例分别达到40%、30%、40%;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力争超过80%。资源综合利用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技术装备水平显著提升,综合利用企业竞争力普遍提高,产品市场份额逐步扩大,产业发展长效机制基本形成。

  (三)、市场动态

  多头维稳面临成交量考验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企稳的格局,从而使得上证指数的日K线渐有构筑底部平台的征兆。但一方面由于成交量依然低迷,另一方面因为盘中反抽,未下穿10日均线就迅速回软,且收盘时也未站上5日均线,说明多头并不强大。 【详细】

  简述:虽然昨日A股市场有调整的迹象,但是由于多头维稳意图明显,大盘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维稳意图或许将贯穿沪深两市的岁末年初行情。

  (四)、市场盘面分析:

  29日股指涨0.16%,涨3.55点,收于2173.56点,呈小阳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低开小幅下探后回升,成交量低迷反映市场节气人气仍然涣散,从板块表现来看,今天高铁板块集体上涨,市场轮番反弹的格局仍在延续,目前股指呈现下跌楔形,往往出现这种形态将选择向上突破,后市仍看涨。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12月29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722.94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705.74亿元,沪市A股成交358.95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294.42亿元,创业板成交52.38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335.19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343.41亿元,不确定性成交27.14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8.22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1.14%。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大众交通、金禾实业、亚夏股份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20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安信证券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表示,当前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圣诞节前集中出货行情完毕,各大船型普跌。国际油轮运输市场旺季市场活跃,油轮运价连续两月回升。出口集运市场年底出货小高峰来临,主干航线运价止跌反弹。沿海煤运市场运价12周以来首度止跌回升。远期费率市场FFA预期2012年1季度原油运价和干散货运价下跌,成品油运价上涨。受全球经济低迷影响,目前航运市场处于周期底部,行业景气回升需要等待全球经济好转,维持航运业“同步大市-A”评级。

中海集运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中远航运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报告表示,长期投资者可战略性配置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的中海集运、中远航运。

热词:

  • 油轮运价
  • 市场个股
  • 职业技能鉴定服务
  • 中小企业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