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比亚迪并网谋战略收缩 S6打响头炮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伍雨石 发自北京

  12月28日,比亚迪公告称,证监会已核准公司公开发行不超过60亿元的公司债券。根据此前公告,比亚迪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是为满足公司中长期资金需求,偿还银行贷款,调整公司债务结构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比亚迪这一次着重调整切实可行的战略规划。此前,业界传出比亚迪合并销售网络的消息,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比亚迪方面相关人士求证,并网事实上在几个月前便已经开始悄然筹划启动。现在,比亚迪正在试图转身。

  并网旨在收缩渠道

  2008年,比亚迪汽车销售渠道开始实施分网销售,据一位接近比亚迪汽车的业内人士介绍,“事实上,比亚迪很多产品都是很雷同的,之所以生产出这么多车型来,支撑足够大的销售网络正是其‘设想’之一。”

  在比亚迪2011年9月初的临时股东大会上,王传福宣布从2011年起比亚迪进入调整年,“这个调整一是优化管理团队和经销商网络,二是加强品牌设计。”

  事实上,从那时候开始,比亚迪营销网络就已经开始发生了变化,之前的营销1、2、3、4部取消,所有网络的经销商都向一个部门汇报。“这样逐步推进的过程,有利于网络整合的顺利进行。”

  在比亚迪方面相关人士看来,此次的并网意味着在不改变服务质量的情况下对销售网络的有效收缩。在一系列风波后,比亚迪的管理层逐渐开始放缓扩张速度,并收缩产业规模。这其中就涉及了压缩销售网络。

  S6初战告捷

  如今,随着比亚迪S6的上市,并取得了较佳的市场反馈,比亚迪汽车销售网络中的经销商又逐渐开始恢复了对公司的信心。这款造型颇似某日系豪华品牌产品的SUV,在比亚迪汽车内部员工看来,“确实是到目前为止,比亚迪产的质量最好的汽车。”

  逐步摆脱垂直整合模式,大规模采用外部零部件供应商的产品,此前品控不佳的比亚迪汽车正在S6身上寻找转身的希望。

  在上市之初,比亚迪汽车方面曾表示希望S6的月销量能达到5000辆,但相关统计数据显示,S6自从4月上市后,销量逐月上升,11月份销量过万达到12296辆,在自主品牌SUV产品中,成为领军车型之一。

  而从比亚迪三季度的统计报告来看,S6在第三季度销量达1.8万辆,占到了第三季度比亚迪汽车总销量的20%。

热词:

  • 比亚迪汽车
  • 并网
  • 战略规划
  • 头炮
  • 每日经济新闻
  • SUV
  • 车型
  • 公司债券
  • 2008年
  • 临时股东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