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60亿 沪市成交创3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上涨3.55点,收报2173.56点

  虽然有隔夜美股大跌、油价金价重挫,以及工商银行昨日发行500亿次级债、银行代客结售汇两年来首现逆差等不利消息拖累,但本周以来大幅杀跌的中小盘个股有所企稳,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情绪,市场行情有所转暖,但沪市全日仅成交360亿元,创自2008年12月31日以来的新低。

  量能制约反弹展开

  昨日沪深股市早盘呈现低开高走,震荡回升走势。午后受到有色、钢铁、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低迷影响,大盘震荡下挫。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持续调整的食品、酿酒等消费类个股出现上涨。但市场交易清淡,量能明显不足是未能展开有效反弹的主要原因。截至收盘,沪指上涨3.55点报2173.56点,涨幅0.16%;深成指上涨41.59点报8781.32点,涨幅0.48%。两市共成交716.8亿元,较周三萎缩超过一成,其中沪市成交额创3年来新低。盘面上汽车、食品、3G行业涨幅较大;而券商、黄金概念股、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较大。

  资金紧张局面未缓解

  整体来看,临近元旦,假期效应开始发酵,市场走势出现回暖迹象。周四央行未实施任何正回购并暂停了3个月期央票的发行,终结此前连续四周的净回笼,实现净投放90亿元;但工商银行昨发500亿次级债,加上年底结算等多种因素影响,但市场资金紧张局面仍未得到缓解。

  另外,有媒体称中信重工IPO预计融资规模约60亿元,这意味着如果加上陕煤股份、中交股份,上述三只大盘股皆赶在明年一季度发行且足额募资,到时三个大盘股将抽取约430亿元,这对目前的资金面无疑是雪上加霜。

  反弹行情或将延后

  “昨日成交量再创地量水平,市场抛盘意愿明显减弱,这是空方做空动能短期衰竭的信号。”西南证券冉绪认为,“从大盘K线运行来看,2200点附近的震荡平台是对2534下跌以来的确认,此处的盘整需要量能配合才能构筑反弹行情,否则大盘有可能再次步入寻底之旅。”

  冉绪指出,市场虽然出现止跌迹象,无奈成交量低迷,反弹行情或将延后。不过应注意,目前仍不见融资规模、节奏放松的迹象,昨日又有四只新股上市;如果明年一季度大型IPO来袭,市场将再度考研A股的承受力,节前大盘有望围绕2200点平稳震荡收宫。记者 李晶

热词:

  • 沪市
  • 反弹行情
  • 沪指
  • 涨幅
  • 权重板块
  • 大盘有望
  • 量能
  • 大盘震荡
  • 个股出现
  • 次级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