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保基金收入料增25%,沪综指微升成交额三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通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综指今日小幅收高0﹒16%,但交投淡静,上海A股成交额萎缩至三年新低?沪深股市呈低开高走格局,国务院公布?7.23?高铁事故调查结果,并称中国建设发展高铁方向正确,刺激铁路基建股全日上涨;节日假期带动消费类股份造好,酿酒?酒店旅游及食品股涨幅居前?沪综指收升0﹒16%,报2173﹒56点?

  两市总成交额707﹒36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一交易日(28日)796﹒26亿元减少11﹒2%?其中沪市A股成交金额萎缩至358﹒95亿元,创三年新低?

  海通证券表示,春节前降存准率概率加大,同时12月和1月新增信贷市场预期较前期有所放量,流动性改善带来反弹的机会,密切关注存准率下调?新增信贷数据,等待流动性改善明确信号,行业方面近期看好受益流动性改善,目前估值较低的地产股,以及受惠1号文件的种子行业?

  *人保部料今年社保基金总收入2﹒35万亿,增25%*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预计今年全年全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城镇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5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2﹒35万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24﹒7%;总支出1﹒8万亿元,增长21﹒5%?

  此外,预计到年底,全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将达到1﹒9亿人,比去年底增加8700万人,并通过加载金融功能实现用途扩展和便民服务?

  *人保部料失业率低于4﹒6%,最低工资平均增22%*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预计到年底,全国城镇新增就业可达12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4﹒6%?

  尹蔚民又指,今年共有24个省份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22%?同时,今年已为129﹒2万名农民工补发被拖欠工资及赔偿金29﹒4亿元人民币?

  *发改委新外商投资指导目录将整车制造等从鼓励类删除*

  国家发改委发布新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将整车制造?多晶硅?煤化工等条目从鼓励类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中删除?

  新指导目录将允许外商投资医疗机构?金融租赁公司,此前为限制类?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列入鼓励类外商投资目录?

  发改委称,此次目录修订,主要的调整和变化包括,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制造业改造提升,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服务业发展以及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新的产业目录将自2012年1月30日起施行,2007年发布的原产业目录停止执行?

  *外汇局5至12月共批出9﹒5亿美元QFII额度*

  中国外汇管理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5月5日至12月21日,该局共计批出9﹒5亿美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

  *上交所有望推出高收益债券,并建立独立债券交易系统*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展债券市场的下一个突破口将首选高收益债券?目前,监管部门已着手研究高收益债发行上市事宜,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推出?

  此外,建立和扩大合格投资人队伍,建立独立的符合债券产品特性的债券交易系统,改善和丰富交易所债券市场的交易模式等工作,也都在持续推进中?

  报道引述专业人士指出,允许中小企业在资本市场以更市场化的方法和较高的利率发行高收益债,将直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局面,满足不同企业的多样化融资需求,提高全社会直接融资比重,降低和防范银行系统风险?

  同时,高收益债券推出,将能在扩大交易所债市市场容量和规模的同时,为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潜在收益更高的投资选择?

  高收益债是指由信用等级较低或盈利记录较差的公司发行的债券,由于信用等级差,发行利率高,此类债券具有风险较高同时收益也高的特征?在国外,此类债券被称为垃圾债券,是海外证券市场特别是美国债券市场上的重要产品?

  *上海元旦起免征贷款道路通行费,高速路费减半*

  交通运输成本昂贵被认为是导致国内物价偏高的原因之一,为此当局早前表示需整治高速公路收费问题?上海近日率先踏出第一步,上海市建交委宣布三项降低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成本的措施,均从明年1月1日起执行:沪嘉高速公路调整为城市快速路并停止收费;取消征收贷款道路建设车辆通行费;本市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起价从10元人民币调整为5元人民币?

  *上海与中兴通讯战略合作,共推国产4G产业发展*

  上海市政府与中兴通讯(00763)(深:000063)近日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促进中国主导的4G标准之一——TD-LTE产业在沪发展和全球化推广?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三年内,双方将在新一代无线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和智能终端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在沪建设中兴通讯全球TD-LTE业务创新中心?中兴通讯全球移动智能终端发布中心?中兴通讯TD-LTE开放实验室等研发机构?此外,中兴通讯还将在上海设立创业投资基金,支持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物联网和云计算等领域的创新型企业,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培育和发展?

  同时,上海市政府将积极营造有利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环境,支持中兴通讯将上海作为其无线通信和智能终端核心基地,在研发?市场?服务等方面不断加大在沪投入,在TD-LTE技术和应用上坚持自主创新;支持中兴通讯与在沪高校?科研院所广泛开展合作,全面参与上海市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和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上海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

  *中行报告料中国明年经济增8﹒8%,房价续缓慢回落*

  中国银行(03988)(沪:601988)发布2012年一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计,明年中国GDP和CPI增速分别为8﹒8%和3﹒5%,稳增长将成为宏观政策主要任务?中国经济将在明年上半年见底,预计2012年上半年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两次以上,近期调整利率的可能性不大?

  报告认为,受外部环境恶化?楼市调整和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2012年中国GDP和CPI涨幅均低于2011年?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表示,从环比上看明年经济增速一季度会见底,同比上看二季度见底,全年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

  报告预计,2012年房价仍将持续缓慢回落,全年销售量跌幅约15%,将呈现前低后高的震荡趋势?中行国际研究所高级分析师周景彤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量价齐跌,行业拐点已来临,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房价不会大幅下跌?房价下跌对银行涉房贷款和不良贷款造成的影响相对有限,但对银行业务发展影响较大?

  报告认为,房价下跌还将加大商业银行资产质量风险,开发贷款面临较大违约风险,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人的还款能力也将受到影响?房价下跌必然导致土地及物业抵押品的价值产生损失,从而影响其他商业贷款和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质量,加剧银行资产质量下滑?

热词:

  • 中兴通讯
  • 社保基金
  • 成交额
  • 交易所债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