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交运机械设备行业公司动态追踪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交运设备

  汽车板块走势点评:这两天的上升走势可能会被2012年的第一天覆盖

  点评:

  昨日,汽车板块借助“国家将鼓励汽车出口”消息的刺激,震荡上扬,一汽系的一汽夏利、一汽富维、一汽轿车再度上演联抉上升的好戏,整体上市概念又炒了一把;比亚迪加上“新能源汽车”的概念也顺势上扬;长城汽车、上海汽车少数几个业绩增长较明确的公司也顺势翻转。汽车板块涨幅位居前三甲。

  今年出口增长迅速,汽车销售量增量的65%是出口增量带来的。明年据说要鼓励出口,但实际上可用的出口退税等的措施并不太多,中国的出口只能是按照自身的规律进行。加上明年世界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明年的出口增长不会超过今年,但保持30%的增长应该没问题。即使如此,出口量在产销量中的比例也很低。

  按照我们对今后几年内的汽车行业运行的预测,中国出口将在2014年、2015年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届时中国的汽车出口将成为世界汽车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产销量中的比重将超过10%。这两天汽车板块的走势从刺激因素看呈现多点分散局面,似乎是在刻意挖掘各自的利好因素。我们分析,这可能是因为前期汽车板块跌幅惨重,基金为了2011年的净值考虑而作的策略性安排。正象我们所说,汽车板块从2012年的1月10日到4月上旬可能会有一波反弹行情,这就是在2011年全年“大滑坡”的数据出台,从而使得2011年真正成为历史,而年报行情会促使像长城汽车、上海汽车、宇通客车业绩增长较明确的上市公司产生一波反弹行情,而明年的3月份也将是全年产销最好的两个月之一。从这个因素分析,昨日汽车板块的反弹走势可能持续性很差。估计今日还可能继续演绎震荡向上的态势,但如果今日走势稍强,那么,2012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有可能是汽车板块应声回落的时候,而且这个走势可能会延续到整个1月份。

  2、机械设备

  铁路设备异动点评

  本周四,铁路设备板块多支个股涨幅居前。

  点评:

  周四铁路设备板块走势强劲的原因如下:一是该板块个股2011年跌幅较大,技术上有反弹要求;二是该板块部分个股静态估值较低;三是近期铁路系统的年度工作会议、动车事故认定、部分暂停项目重新启动等信息使未来铁路投资趋于明朗。按照铁道最新工作会议的信息,2012年铁路基建投资4000亿元左右,同比降幅超过10%,车辆购置投资860亿元左右,同比略有下滑,新投产线路里程将高于2011年。由此来看,对于主要用于线路建设的一些设备未来业绩改善仍不乐观,而车辆需求由于相对滞后,应可保持平稳增长。

  北京科锐(002350)股权激励修正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公司股权激励修正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点评:

  公司股权激励方案为行权价23.92元,股票来源向授权对象定向增发,行权条件,2011年净利增长不低于60%,2012年净利较2010年增长不低于80%,2013年不低于100%,修正方案主要体现在行权条件中的盈利增幅较之前有所提高。受益于近年电网增加城网和农网投资的影响,公司今年订单、收入、盈利持续增长,预计2011年有望达到行权条件,建议增持。(民族证券 符彩霞)

热词:

  • 汽车板块
  • 民族证券
  • 公司股权
  • 年报行情
  • 部分个股
  • 交运
  • 板块个股
  • 板块走势
  • 个股涨幅
  • 铁路设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