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影响5月17日上市公司股价重大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证券要闻:

  监管层“五箭齐发”构建多元化机构投资者体系

  监管部门将以放松管制、加强监管为基本方向,多措并举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机构投资者体系。记者日前从权威渠道获悉,这些举措将包括完善基础制度、推动建立完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长期资金进行市场化运作及专业化管理、大力发展QFII等境外机构投资者、推进基金业健康稳定发展等。

  境外养老金投资A股有望获得优惠政策

  境外养老金投资A股有望获得优惠政策。知情人士日前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监管层欢迎并且鼓励境外养老金等长期资金投资我国资本市场,将尽可能满足其QFII额度需求,并拟在QFII制度之外作出一些安排,也支持QFII在境外发行投资境内市场的ETF产品。

  证监会拟允许券商向银行贷款

  继允许券商重启短期融资券后,证监会正在酝酿允许券商向商业银行贷款。根据有关支持国内百家证券公司的指导草案,证监会指出应给予证券公司创新自由,以满足金融服务的更高要求,其中最为关注的即是应允许证券公司和普通客户一样向银行贷款。

  3月中国增持147亿美元美国国债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月度资本流动报告显示,今年3月中国增持147亿美元美国国债,持有规模增至1.1699万亿美元,仍是美国国债的全球最大单一持有国。

  7天回购利率创两个月新低 流动性有望持续向好

  在年内第二次降准利好刺激下,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大幅改善,各期限资金利率连续下行。其中,标杆品种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创下两个月新低。市场人士表示,未来银行体系流动性有望持续向好,但考虑到影响月内资金面的负面因素仍多,资金利率短期继续下行空间有限。

  两只跨境ETF准备就绪 近期将择机推出

  基金行业业务、产品创新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大。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目前已上报的两只跨境ETF产品已准备就绪且已基本完成审核,在增加外汇申购方式后择机推出;基金行业管理费创新也提上日程,拟调整为“对称浮动”的方式收取。

  人民币中间价跌回6.31 贬值预期趋强

  一边是美元涨势如虹,非美货币频频低头;另一边,中国经济扩张能力开始面临两难,国内对外贸易及外商直接投资情况等均显现出一定颓势。在官方认可汇率已趋于基本均衡的前提下,人民币对美元顺势而为适当贬值,或许并不是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