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李稻葵:央行非对称降息为给实体经济让利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6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专栏介绍

李稻葵

李稻葵

专栏作家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Freeman经济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原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CCWE)主任。

  7月5日晚间,微博认证资料显示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讲席教授”的李稻葵在微博点评央行非对称降息,称目的为给实体经济让利,促进实体经济回暖。

  李稻葵称:“[银行少有非对称降息目的是给实体经济让利,促进实体经济回暖]大背景是通胀压力骤降,预计6月CPI同比为2.3%,未来四个月在2.2%与2.3%之间. 降息的目的是银行给实体经济让利,促进实体经济回暖。”

  中国人民银行7月5日晚间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