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9月5日晚间推荐:16股短线最具爆发力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西王食品(000639) 现价:13.89元 目标价:19.6元

  西王食品:玉米油行业龙头 经营拐点或逼近

  投资亮点:

  玉米油行业已步入成长期伴随着玉米油产量的快速提升,长寿花小包装玉米油毛利扣除期间费用后利润的大幅攀升,以及西王、金龙鱼、福临门、多力、惠宜、融氏、鲁帝等多个玉米油品牌的涌现,玉米油行业已步入成长期。

  西王小包装玉米油:下半年现经营拐点是大概率事件公司高度重视品牌和渠道建设,董事长王棣亲自坐镇北京营销中心,经销商队伍已由2008年不足百家发展成为目前700多家,终端网点由2008年不足千家发展成为目前全国6万家左右。今年下半年很可能是公司的经营拐点,预计第三季度销售量4.5万吨,全年销量13万吨,全年小包装玉米油毛利扣除期间费用后的利润有望达到5300万元。随着网络覆盖面的拓宽,广告效用将大大增强,预计2013年公司新增销售费用将主要体现在广告投入,而促销人员薪酬和进店费有望保持平稳或下降,2013年公司小包装玉米油有望出现销量快速提升,而销售费用率相对平稳的局面。

  鲁花“奋斗史”,引西王无限遐想鲁花集团以花生油为切入点,2000年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招标段推出“滴滴鲁花,香飘万家”的广告,鲁花品牌家喻户晓,2011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利税10亿元,成为继金龙鱼、福临门之后第三大食用油巨头。西王食品能否成为下一个鲁花,我们拭目以待。

  目标价19.6元,“强烈推荐”评级预计2012-2014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26亿元、1.85亿元和2.69亿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0.7%、46.5%和45.6%,对应每股收益0.67元、0.98元和1.43元,目标价19.6元,上调评级至“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费用投入失控;食品安全。(民生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