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3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资讯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乐凯胶片光环褪去 三季度遭机构集体抛售

  半年报中还群星闪耀的乐凯胶片(600135),今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已经鲜见机构身影,明星基金经理孙建波更是淡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之列。

  据证券时报报道,从三季报业绩来看,乐凯胶片在今年7~9月取得了1485.64万元的净利润,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达到2374.05万元。相对于去年的亏损来说,今年乐凯胶片的业绩算是靓丽,但这样的业绩却没能阻挡机构退出的步伐。

  在今年一季报及半年报中,乐凯胶片前十大流通股东可谓群星闪耀。不仅获得明星基金经理孙建波青睐,更有“最牛私募”罗伟广支持。但仅隔3个月,曾经星光闪耀的乐凯胶片,如今只剩两只基金坚守。

  证券时报记者查阅乐凯胶片半年报时发现,孙建波掌管的两只基金华商盛世和华商策略精选开始逐步减仓,分别从一季度的1104.08万股和894.59万股,减持至半年报的873.25万股、674.98万股,而在三季报中,这两只基金已经淡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而在三季报中第十大流通股东为自然人赵宪彬,持有95万股,可见上述两只基金已经减持得所剩无几。

  另外,被称为“最牛私募”的罗伟广,曾在二季度对乐凯胶片猛烈加仓。其中一季报中新价值1期、新价值9期,分别持有乐凯胶片345.6万股与242.68万股,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半年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新价值9期退出了,却新增加了罗伟广掌管的新价值成长一期、新价值2期、新价值8号三只基金,排列流通股东第十名的新价值8号持有乐凯胶片达到262万股。但在三季报中,上述基金已经全部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

  资料显示,乐凯胶片传统业务近年来一直不够景气,公司一直谋求向太阳能领域进军。据了解,目前, 公司在建的太阳能电池背板、热熔胶膜生产线、小型设备改造等项目尚在进行中。公司表示,预计太阳能电池背膜项目年内完成工程建设,为产品结构调整奠定了基础。此外,乐凯胶片在9月3日召开的董事会议审议通过了停止生产彩色胶卷的议案。这也预示着曾经承载着许多中国老百姓回忆的“国产胶片”将退出历史舞台。

  安徽拟5年内打造20家百亿级高新技术企业

  近日,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安徽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

  据上证报报道,《实施意见》明确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具有安徽特色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提出“十二五”时期,实施“34122”目标行动,即合芜蚌试验区、人才特区和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成为全国有影响的特色创新载体,合肥、芜湖、蚌埠、马鞍山慈湖4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值翻一番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突破1万亿元,培育20个百亿元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引进领军人才和高端人才突破2000人。

  《实施意见》提出,加快合芜蚌试验区建设带动全省科技创新。主要是发挥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先试先行的优势,加快推进重大政策和改革试点。此外,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进科技创新。分析人士指出,根据该《实施意见》,合芜蚌试验区内的合肥、芜湖、蚌埠以及马鞍山4个城市是重点覆盖地区,安徽上市公司中,海螺型材、丰乐种业、中钢天源、科大讯飞、东华科技、鑫科材料、国风塑业等高科技企业有望获益。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