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3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资讯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Win8明日上海全球首发 触摸屏公司最受益

  微软把Windows 8系统的全球首发安排在了中国,将于10月23日上午在上海举办发布会,时间与三年前Win7的发布在同一天。

  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新一代Win8系统将给电脑市场带来一场新的革新,同时,也将给销售量一般的超极本注入新的动力。而在国内外各大电脑厂商加紧推出Win8系统产品时,背后受益最大的产业链则非触摸屏莫属。

  各公司亲密接触Win8

  近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主动宣称与Win8系统有关系。包括,汇冠股份、长信科技、 苏宁电器等。

  汇冠股份董秘李小东告诉记者,微软win8 logo第三方的认证非常严格,而进一步微软的认证将更加的残酷。汇冠股份9月20日公告,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19英寸红外触摸屏样机通过了微软授权的第三方Win8 Logo测试认证。其向微软试验室申请Win8 Logo认证已获受理,处在排期中,尚未通过微软Win8 Logo正式认证。

  此外,长信科技在10月初公告,参股公司上海昊信光电有限公司的第五代投射式电容触摸屏生产线于日前正式投产,公司董秘高前文告诉记者,这条生产线主要针对的就是Win8操作系统。

  长信科技曾表示,昊信光电生产的第五代投射式电容触摸屏,该触摸屏有望随Ultrabook(超极本)、AIO(一体机)等Win8终端的市场放量而实现量产。

  但高前文称,目前昊信光电的订单量还是比较小的,Win8发布后,如果对于市场的影响较大,那到时相关的订单也就会相应的增加。现阶段,公司也在主动去争取相关的订单,接触的重点在中国台湾方面的下游公司。

  此外,苏宁电器则高调宣传与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使用Win8系统)在中国独家合作。伴随Win8推出,华硕、宏碁、三星、联想、惠普等电脑业巨头也纷纷推出了相关产品。

  触摸屏行业最受益

  业内分析师表示,Win8推出,触摸屏行业最受益。Win8是微软推出的,继Win95之后最具革命性的一款操作系统,Win8试图打造一个笔记本、台式机和平板电脑都能用的跨平台操作系统,这无疑对触摸屏有更高的要求。目前,为适应Win8操作,多家电脑行业龙头都推出带触摸屏的各类电脑产品。随着Win8系统的普及,触摸屏对非触摸显示屏替代将加快。

  华融证券分析师郑及游表示,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超极本销售在50万台左右,没有达到市场预期的那么高,Win8操作系统今日发布时,最大的看点就在于有没有新的技术创新,带来新卖点的同时,将给超级本的市场销售带来增量。

  郑及游指出,因为MS Office等办公软件给微软积累了规模庞大的企业商务用户,一旦能随着Win8的跨平台平移到平板领域,将非常可观。郑及游提到,目前显示技术和上游原材料主要集中于韩国、日本,触控模组产能集中于台湾,中国大陆企业大多处于进入初期,产业布局尚不完备。

  根据DisplaySearch的相关预测表明,触控产业市场规模未来几年的同比增速都将超过10%,并将于2014年达到200亿美元的规模。从应用面上来看,手机仍是触控面板最大应用市场,但平板电脑则将是成长最快的应用领域。Win8的推出预计将在未来几年提升触控产业产值和产品出货量。

  由于触摸屏厂商的上游原料要求较高,国内厂商还主要依赖进口,这一限制使得国内厂商在竞争中容易处于不利地位。欧菲光是较早注意到这一问题的企业,在子公司的兴建过程中特别规划了强化玻璃、ITO 导电膜等上游原材料的产能。

  国内苹果触摸屏最大供应商之一的莱宝高科董秘杜小华称,Win8系统从推出到成熟需要时间,科技创新需要体现到实际的销量当中来。莱宝高科也经常有大企业过来洽谈采购,但是不是针对Win8系统则不是很清楚。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