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3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资讯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国泰估值进取再遭游资爆炒溢价率达83.1%

  在上周五溢价率达到71.06%之后,今日国泰估值进取再度遭到游资爆炒,在大盘微涨的情况下,国泰估值进取交易价格涨幅高达7.29%,溢价率攀升至83.1%!

  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国泰进取将于明年2月到期,存续期限只有3个多月时间,到期后转型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溢价率将归零,因此,目前国泰估值进取存在高溢价大幅下降的风险,而对该基金的炒作也已经沦为游资击鼓传花的游戏,谁将成最后的“站岗者”很快就会有答案。

  国泰进取屡遭游资爆炒

  盘面显示,资金大举介入国泰估值进取始于9月7日,当日该基金成交量大幅放大,随后被连续拉升,虽然出现短暂调整;但9月27日以来该基金重拾升势,走出一波凌厉上攻行情,截至今日,该基金自9月27日以来1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58.86%;本已经很高的溢价率继续飙升,截至今日,该基金交易价格为0.780元,而单位净值只有0.426元,溢价率已经高达83.10%。

  深交所网站公布的交易信息显示,自游资对国泰进取炒作至今,深交所共12次公布国泰进取交易龙虎榜,短买短卖成为游资共同手法。在9月10日买入国泰估值进取最多的5个营业部席位,有3个现身9月11日卖出前五大席位,这也意味着,在将国泰估值进取拉至涨停次日,这些炒作主力便借助大涨获利了结。

  上周以来,游资对国泰估值进取大幅炒作同样采用这种先拉升,次日逢高出货的手法,在10月19日买入国泰估值进取最多的5个营业部席位中,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证券营业部、东吴证券苏州狮山路营业部和安信证券梅州兴宁证券营业部三个营业部资金在今日趁大涨抛售获利。

  而今日大举买入国泰估值进取的前五大营业部分别为光大证券北京东中街证券营业部、兴业证券泉州丰泽街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上海肇嘉浜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竹子林四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长沙五一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从80万元到153万元不等。

  警惕溢价率回落风险

  和多数无固定期限的杠杆基金不同,成立于2010年2月10日的国泰进取为封闭式基金,存续期为3年,将于明年2月初到期,按照原基金合同规定,该基金到期后将转型为LOF基金,也就是说,该基金存续期只剩3个多月时间。

  对于近期国泰估值进取的异动,华泰证券基金研究员王乐乐指出,国泰估值进取近期溢价率屡创新高,或存在炒作的嫌疑。国泰估值进取在2013年2月分级运作期满,届时将按照自身的净值折算为LOF基金,这就意味着,随着分级运作期到期日的临近,该基金超高的溢价率将逐渐回落。

  按照王乐乐分析,在分级运作期到期日之前,国泰估值进取溢价率回落可以通过两种方式:一是国泰估值进取净值涨幅大幅超越价格涨幅,这需要基础市场大幅上涨来配合,或基金管理人获得巨大的超额收益;二是国泰估值进取的价格大幅回落。无论哪一种方式修复溢价率,都决定了国泰估值进取在分级运作期之前难以有较好的价格表现,投资者需要注意该基金溢价率回落的风险。

  业内资深人士也认为,国泰估值进取短期风险巨大,继续炒作将面临较大亏损,短期回避为上。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