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3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资讯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险资境外投资不得投实物商品贵重金属等

  保监会10月22日集中披露第二批险资创新政策,其中《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对相关投资资质和投资规范做出具体规定,要求保险机构境外投资余额不超过上年末总资产的15%,对新兴市场余额不超过上年末总资产的10%。

  办法指出,保险资金可以投资货币市场、固定收益、权益类和不动产等品种,并对可投资市场做出明确规定,其中包括澳大利亚、香港、美国等25个发达市场及巴西、韩国等20个新兴市场。

  保监会明确,险资境外投资不得投资实物商品、贵重金属或者代表贵重金属的凭证和商品类衍生工具;不得利用证券经营机构融资,购买证券及参与未持有基础资产的卖空交易;以及除为交易清算目的拆入资金外,以其他任何形式借入资金。

  风险控制方面,委托人上季度末偿付能力充足率应当不低于120%,如低于监管规定的,应当及时调整境外投资策略,不得继续投资或者增持无担保债券、权益类工具、不动产或者相关金融产品。

  该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保监会要求细则施行前已经开展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的当事人,应当在6个月内符合本细则的规定。

  险资投资金融产品不高于上季度末总资产30%

  中国保监会10月22日发布了《关于保险资金投资有关金融产品的通知》(以下称《通知》),根据《通知》,保险公司投资理财产品、信贷资产支持证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和项目资产支持计划的账面余额,合计不高于该保险公司上季度末总资产的30%。保险公司投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和不动产投资计划的账面余额,合计不高于该保险公司上季度末总资产的20%。

  保险公司投资单一理财产品、信贷资产支持证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和项目资产支持计划的账面余额,不高于该产品发行规模的20%;投资单一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和不动产投资计划的账面余额,不高于该计划发行规模的50%;保险集团(控股)公司及其保险子公司,投资单一有关金融产品的账面余额,合计不高于该产品发行规模的60%,保险公司及其投资控股的保险机构比照执行。

  ST狮头1-9月净利润同比扭亏

  ST狮头(600539)10月22日晚间发布第三季度报告。2012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2.57万元,同比扭亏;基本每股收益0.0449元。

  7-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0.22万元,同比扭亏。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