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3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资讯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政治局研究十八大报告稿和党章修正稿

  中共中央政治局22日召开会议,研究拟提请十七届七中全会讨论的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稿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稿。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了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全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要全面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总结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继往开来,锐意进取,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继续推进理论创新和其他各方面的创新,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要针对现阶段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围绕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战略全局上对我国改革发展作出规划和部署,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继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

  会议认为,要把党的十八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七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19只ST股停牌超1年 谁会是下个华数?

  昨日ST板块领涨两市,原因即是受*ST嘉瑞变身为华数传媒复牌上市后暴涨刺激。市场人士分析,这种炒作模式曾被多次复制,即一有重组摘帽股大涨,整个ST板块都会被热炒;另外,随着年底保壳大限日益临近,相关公司加快重组速度,也是炒作的逻辑之一。

  那么,在目前已停牌多年的ST股中,谁会是下一个华数传媒?据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统计,有19只ST股停牌已超过1年,其中*ST炎黄、S*ST恒立、*ST朝华以及*ST大通均于2006年停牌至今,*ST炎黄、S*ST恒立“闭关”的时间更是超过华数传媒,均已超过6年。而于2007年停牌的有7只。另外,3只股票于2009年停牌,5只于2010年停牌。

  统计数据显示,这19只股票停牌前一天表现各异。9只停牌前下跌,其中2006年1月20日停牌的*ST炎黄前一天跌停至1.88元;停牌前一天录得上涨的有10只,其中*ST大通、S*ST聚友、*ST中钨等在停牌前一天涨停。

  把停牌前的时间放长到一周来看,则有8只下跌、11只录得上升,但升幅明显大于跌幅。例如,跌幅最大的*ST北生停牌前一周总共跌12.61%,次之的S*ST恒立总共跌8.94%,而升幅最大的两只ST股票——*ST方向、S*ST聚友停牌前一周的涨幅达27.51%、27.76%,此外*ST大通、*ST广夏、*ST关铝停牌前一周涨幅也超过10%。

  不过,并非所有长期停牌的ST股票均苦尽甘来,如于2011年4月6日、5月3日停牌的ST澄海、ST博通,同时于今年7月3日复牌,当天分别下跌25.57%和22.64%,在基本面没有改善的情况下,至今仍然表现疲弱。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