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3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资讯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预见中国经济触底回升 中概股连涨四周

  近期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有触底回升迹象,中概股也成为美国市场最热门的股票之一。

  据彭博社报道,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连续第四周上涨,创下今年4月份以来的最长连涨势头。追踪在美国交易最活跃中资股表现的彭博中美55指数上周上涨1.9%,美国市场上最大的中国ETF安硕富时中国25指数基金上周上涨2.1%,并在10月18日创下近5个月以来的高点。此外,自今年8月以来,i美股中概30指数累计涨幅超过15%。

  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9月出口额达1864亿美元,创历史最高单月水平。与此同时,第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也基本符合预期。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表现出企稳的迹象。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资深经济学家科瓦茨表示:“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可以放到一边了。”

  美国奥博维斯资产管理公司分析师杰夫表示,中国经济正在触底回升,只要经济结构转型显现积极的变化,中国公司股票将有出色的表现。

  近期,多家海外机构也不约而同看多中国股市。高盛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奥尼尔日前也表示,全球最大的投资机会仍在“金砖四国”,中国将带领“金砖四国”股市上涨。更有消息指出,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公司正在设立一个新的基金,主要投资对象锁定为A股市场。

  此外,投资者对新兴市场股市的热情也显著回升。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发布报告称,在截至17日的一周内,EPFR追踪的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吸引近15亿美元净流入,且为连续第6周成功“吸金”。今年以来,全球投资者投入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的资金量达到230亿美元,其中90亿美元是在8月初以来投入的。

  武汉光谷信息技术等三家企业即将登陆新三板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今日的公告,新三板又添三丁,天津创世生态景观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三泰晟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光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报价转让备案申请已通过协会的备案确认。

  这三家公司分别由南京证券、齐鲁证券、广发证券推荐。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