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3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资讯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前三季上海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2.2%

  上海市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开发投资平稳增长,前三季度企业到位资金规模为房地产开发投资的1.8倍。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继续收窄,其中存量住宅交易面积756.3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2%。

  前三季度,上海房地产开发投资1664.8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2%。市场持续回稳,开发企业在销售好转的带动下纷纷加大投资力度,进而促使房地产开发投资整体保持着持续平稳的走势。从房地产企业资金面情况看,前三季度,上海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2986.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5%,规模是房地产开发投资的1.8倍。

  从销售看,前三季度,上海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1229.94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5.9%,降幅较上月收窄1.9个百分点。据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统计,前三季度,上海市存量房交易面积976.5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4%,降幅较上月收窄7.2个百分点。其中,存量住宅交易面积756.3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2%。

  易居研究报告认为,前三季度,从北上广深四地的库存情况看,上海由于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较新增成交量明显放大,导致商品住宅存货量处于首位,北京存货量也上升明显,广州和深圳则较为平稳。预计四季度特别是年底随着市场销售的回升,商品住宅存货整体将回落并趋于稳定。

  中药类产品8月出口增幅再度收窄

  受植物提取物出口下滑和外需市场不景气影响,下半年以来中国中药类产品出口增幅继续收窄。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近日发布的2012年8月医药保健品行业进出口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8月我国医药保健品出口40.28亿美元,同比增长5.78%;进口29.89亿美元,同比增长14.88%;实现顺差10.38亿美元,同比下降13.87%。其中,中药类产品出口1.85亿美元,同比增长1.12%。与上半年9.6%和7月份3.14%的增幅相比,8月份中药类产品的出口的增幅在进一步收窄。

  对此,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药部相关人士表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与外部环境不佳和政策对植物提取物的不利影响有关,特别是植物提取物出口额一般占到整个中药类产品的半壁江山,该细分产品一有风吹草动将直接影响到中药类产品的出口。

  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提取物出口继续保持增长,但增幅减缓,出口额为6亿美元,同比增加12.8%,比去年同期低35个百分点。到了7月份,植物提取物出口额同比增幅收窄至0.8%,8月则同比下降10.48%。

  今年年初,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对涉及植物提取物的监管条件做出如下调整:海关HS码调整为1302199099(其他植物汁液及浸膏),进出口检验检疫局的监管类别在原来的植物产品检疫基础上,新增加出口商品检验(危险化学品)、食品卫生监督检验(食品添加剂)。调整后,植提产品将接受更为严格的标准审查,部分缺少标准的产品还被限制出口。

  此外,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各地海关对部分植物提取物产品的海关编码归类进行集中调查,对辣椒红为代表的色素类产品和绿茶提取物为代表的普通植物提取物产品认定现有13021990(其他植物汁液及浸膏)归类错误,并对部分企业进行查处。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此前发布的分析报告称,海关编码归类是全行业的问题,很多企业建立之初就以13021990出口产品,突然的调整与处罚,让很多植提企业不知该如何出口,或主动取消订单或者选择退税更低的编码出口,整个行业受到很大震动。商会认为,上半年植物提取物出口数量下滑,出口额增幅减少的部分原因要归于法检目录调整;而上半年对墨西哥、印度、西班牙等色素类目标市场出口大幅下滑,很大程度要归因于海关编码归类问题。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