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3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资讯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财政部:结构性减税成税收增速回落重要原因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今日公布的2012年全国前三季度税收收入情况分析显示,2012年1-9月,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77410.0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税收收入增速总体大幅回落。分析报告指出,除国内经济增速、价格总水平涨幅、房地产销售额增速一般贸易进口额增速回落原因之外,结构性减税政策力度较大,也是税收收入增速大幅回落的重要原因。

  财政部报告显示,2012年1-9月,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77410.08亿元,同比增长8.6%。与去年同期相比,税收收入增速总体大幅回落。1-9月税收总收入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8.8个百分点。

  报告分析了前三季度税收收入增速回落的原因包括,国内经济增速回落,导致与经济指标密切相关的税种收入增速放缓。1-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1%,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4.1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1%,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2.8个百分点;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3.1%,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31.3个百分点。二是价格总水平涨幅回落使得以现价计算的税收收入增速回落。1-8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9%,比去年同期回落2.7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3%,比去年同期回落8.4个百分点。三是房地产销售额增速大幅回落。1-8月商品房销售额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23.7个百分点,房地产相关税种的收入大幅下降。四是一般贸易进口额增速大幅回落。1-9月,一般贸易进口额同比增长3.6%,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29.7个百分点。

  报告特别指出,除上述原因之外,结构性减税政策力度较大,也是税收收入增速大幅回落的重要原因。2012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为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在继续实施和完善已出台减税政策的同时,国家又进一步加大了结构性减税力度,实施了一系列减轻中低收入群体税收负担、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农业和农村发展、促进出口增加进口、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以及保持物价稳定的结构性减税政策。

  中珠控股与美国TNI公司签订协议研制抗癌药物

  中珠控股(600568)10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加大中珠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湖北潜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新药研发的力度,公司与TNI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美国)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血液、骨髓造血系统癌症及癌症患者免疫力恢复抗癌药物的临床前研究。

  公告称,根据协议,TNI公司以拥有用于治疗血液、骨髓造血系统癌症及癌症患者免疫力恢复抗癌药物且取得临床前阶段成果的新药(暂命名为“中珠1018”)与潜江制药进行临床前研究,潜江制药临床试验前费用预计为人民币1000万元。

  公告表示,本次投资合作的目的是使潜江制药获得“中珠1018”技术在中国境内独家许可权,并获得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国家一类化学药品“中珠1018”的新药证书及生产批件;同时加强潜江制药药品研发力度,增加潜江制药的药品储备,为公司未来发展需要寻找新的市场机会。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