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机构内参强烈推荐买入15只今日暴涨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迪安诊断(300244):主营收入增速继续加快

  受益政策环境,主营业务增速加快。我们认为公司所处行业有良好的政策支持,其前三季度的经营状况略好于我们的预期。医改对基层医疗机构加强建设以及对医疗机构减少对药品加成依赖的要求既带动了公司诊断外包服务业务,也应带动其诊断试剂代理销售业务的发展。报告期公司诊断服务和产品的销售增速分别为55.1%和39.2%,均高于今年中报的增速水平,发展势头良好。

  主力区域保持快速增长,新业务开拓顺利。从业务片区看,公司的几大主力片区依然保持了高速的增长,其中浙江地区收入增速超过50%,较今年中报增速显著提升;江苏、上海和北京均延续了上半年的高速增长态势,其中北京增速依然超过80%。同时,公司仍然保持了积极的扩张步伐,在报告期内公司全资收购了武汉迪安,并于今年10月签订了收购重庆圣莱宝股权的协议,为未来的全国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CL市场向好,公司灵活的商业模式有望实现快速扩张。在大趋势的判断上我们依然看好ICL市场发展,目前的医改政策将有利于检验市场的不断成长从业内另一ICL主要企业广州金域的经营情况看,其上半年收入增速56.7%,显示了整体ICL行业的良好发展趋势。迪安产品+服务的基本模式适合目前的国内市场,且其采取了因地制宜的商业模式,针对不同市场展开了不同形式的合作,其灵活的销售策略有利于进一步进一步异地复制。目前公司的全国整体布局已初具规模,我们仍然看好公司在全国的扩张前景。

  财务与估值

  根据公司三季报情况,我们小幅上调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至0.63、0.85、1.13元,分别调高3%,5.4%和4%。根据DCF估值得出目标价约32.00元,对应2013年PE37.6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市场开拓不利、人才瓶颈、政策风险、罗氏合作。(东方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