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机构内参强烈推荐买入15只今日暴涨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永辉超市(601933):业绩拐点初现,全年有望小幅增长

  公司公告2012年三季报,三季度单季度实现收入61.79亿元,同比增长38.96%;实现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40.78%;前三季度累计实现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43.46%,实现净利润3.36亿元,同比下滑9.53%,实现EPS 0.44元。

  收入增长依然强劲:三季度公司新增门店18家,累计门店239家,与去年同期相比,门店增加59家。快速外延扩张是推动公司收入在疲软的零售景气中快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充分显示公司品类差异化策略和大店策略的竞争力。我们预计全年收入有同比增长35%至240亿元。

  规模效应初现,拉动业绩反弹超预期:过去几个季度公司新开门店分布相对集中于次新区域,拖累上半年业绩表现的河南、东北和北京大区今年以来分别新开6家、5家和5家新店,随着未来公司网络的进一步加密和大店策略下单店产出的稳步提升,规模效应有望拉动公司业绩增速继续改善。

  增发落定有望显著降低财务成本:上月10亿元增发方案的确定,有望在未来给公司节约超过5000万元的财务费用,并且通过门店改造、后台升级等投入,显著改善门店的消费体验和集客能力。

  财务与估值我们假设全年公司仍能实现50家门店的扩张目标,可比门店实现10%的销售提升,预计2012-2014年公司收入分别为240、307和381亿元;预计在新进区域和服装品类经营稳步改善的情况下综合毛利率小幅回升;同时规模效应推动公司费用率稳步改善,相应预计公司2012-2014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62、0.85、1.16元(以上未考虑本次增发摊薄),考虑到公司有望维持较快的扩张速度,也参考其海外同类型公司Whole Foods、Fresh Market等目前40倍的估值水平,我们相信公司可享较高估值水平,按照我们的DCF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8.47元的目标价,对应增发摊薄前2012-2014年的EPS 预计分别为46X、34X 和25X,维持增持评级。风险提示新店培育慢于预期的风险;CPI 下降对单店产出的影响;门店经营成本持续上升的风险等。(东方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