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机构内参强烈推荐买入15只今日暴涨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搜于特(002503):营收持续快增长,毛利率有所回升

  事件描述

  搜于特今日公布了其2012年三季报,主要经营业绩如下: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1,176.23万元,同比增长49.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76.91万元,同比增长58.31%,公司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61元。

  事件评论

  营收又快又稳增长,同比增长49.27%,其中三季度同比增长50.73%

  公司继续加大销售渠道开拓和建设力度,鼓励加盟商多开店,开大店(200平米以上大店,同时鼓励开设多楼层店铺)。终端店铺数量、面积和质量的稳步提高,促进销售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原材料价格下降,毛利率小幅上升0.52个百分点至34.90%

  公司提前召开订货会,本年度秋、冬季产品订货会召开后部分原材料价格略有下降,导致报告期内营业成本的增长速度低于营业收入的增长速度。

  在中报点评中,我们认为公司加大存货促销力度使得毛利率小幅下滑,一季度开始公司积极消化库存,中报时库存状况有所好转,判断下半年毛利率有所回升。目前来看,存货情况良好,原材料价格下跌,预计全年毛利率有所上升。

  步入管理年,加强内部管理,期间费用率有效控制,净利率小幅上升

  2012年为公司的“管理年”,加强了内部管理,管理效益及规模效益逐渐显现,管理费用率下降0.68%。公司加大渠道拓展力度,购买、租赁店铺用于开设“潮流前线”专卖店的租赁费及折旧与摊销有较大的增长,销售费用率上升0.79%。

  外延扩张与内涵增长并重,上调至“推荐”评级

  虽然国外品牌渠道下沉对休闲服品牌有一定的冲击,但是公司所处的三四线城市具有较大的渠道空间,与国际品牌正面交锋的情况较少。同时公司外延扩张与内涵增长并重,在店铺数量和质量、内部管理、品牌推广和产品研发设计等方面也不断提升。

  预计公司2012-2014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36亿元、22.95亿元和29.8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9元、1.26元和1.65元。公司对应PE分别为:28.52、20.12和15.36倍。上调至“推荐”评级。(长江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