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工信部出台废钢铁加工业准入办法 8股受益解析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13: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个股点评:

  华宏科技:最坏时期已过,等待四季度复苏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金嘉欣 日期:2012-10-30

  公司2012年1-9月收入为3.7亿元,同比下降13.5%;净利润为0.32亿元,同比下降29.4%,低于预期,对此我们有以下点评:

  受制钢价下行,下游需求不振。

  受钢价7月-9月初持续下降不利影响,下游废钢回收企业盈利受损致投资需求急剧下滑,如我们之前判断,公司三季度经营艰难,业绩下降幅度仍超预期。

  从三季度来看,收入下滑30.7%,净利润下滑75.6%,单季净利润创近两年来新低,主要是受中小设备收入及毛利下滑,大设备交付减少所致,三季度单季毛利降低至20.1%,受下游盈利下滑影响,大设备需求受影响也较大,回款放慢-应收账款增幅达73.4%,预收款项也下降53.3%;最坏的三季度经营期已过,随着宏观转暖,公司四季度经营有望逐渐回暖。

  大设备潜在需求仍在,积极营销和出口带来复苏。

  受益国家对循环经济刺激、未来若废钢铁加工行业准入政策和废旧汽车报废相关政策出台,下游对中大型设备投资的潜在需求将逐步释放,随着宏观经济转暖,大型设备需求也将逐渐转好;出口方面,公司年中实现了53%的增长,主要是公司在国内需求疲软的形势下,公司积极拓展开外市场所致,若四季度主要的出口大型设备订单交付,今年出口形势有望延续上半年的高增长势头。

  宏观环境见底回暖,业绩最坏时期已过。

  随着宏观经济三季度见底回暖,钢铁和废钢价格也在9月底稳定回升,预计随着四季度相关维稳政策逐步落实,下游投资需求有望逐渐复苏,公司在手订单及潜在需求将带动公司业绩回升;但是未来仍面临着宏观增速放缓的预期,下游投资意愿恢复或将较为缓慢,公司四季度仍面临较为严峻的营销压力,积极争取订单或致产品毛利有一定的让步,四季度的复苏也主要看中大型设备的交付情况。

  估值和投资建议。

  最坏时期已过,公司积极营销及尝试向下游渗透以破解业绩下滑困境,四季度经营有望转暖,但是身处循环经济产业中,我们仍看好公司未来增长形势及向下游的可拓展性,因经营环境不佳暂调低2012-2014年EPS为0.41元、0.59元和0.72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8、19和16。股价基本上处在合理区间内,仍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建议积极关注公司的业绩改善及行业政策推进进度,维持“增持”评级。

  重点关注事项。

  股价催化剂(正面):废旧汽车报废拆解相关政策,大型设备订单获取,废钢回收相关政策。

  风险提示(负面):原材料价格上升,钢价下跌,年底小非解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