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指港股今年先低后高 最乐观看250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3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综合券商看法,港股2012年料呈先低后高,恒指目标中位数约22,000点左右。至于利好港股的因素为内地有望“放水”,利淡因素则是欧债危机带来的金融不稳与经济不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去年初股市正值牛市,市场一片唱好,十个分析员九个看升,结果港股去年挫两成,整个中环都是“眼镜碎”。踏入2012年,市场都收起乐观情绪,认为今年市况将是“先跌后升”,到年尾股市才有转机。综合券商看法,港股料呈先低后高,恒指目标中位数约22,000点左右。至于利好港股的因素为内地有望“放水”,利淡因素则是欧债危机带来的金融不稳与经济不景。

  部分有公布恒指预测的券商中,以建银最乐观,预期恒指今年可上25,000点。建银国际指,中国将加快放松信贷政策,可望为黯淡无光的股市带来新气象,预期恒指和国指今年底前可见25,000及13,500点。外资行方面,则以瑞信预测恒指达 23,500点最进取。该行私人银行部亚太区研究主管兼董事总经理范卓云表示,港股今年首季仍会在18,000点至20,000点徘徊,次季待欧盟达成救市协议后,港股就会突破,除非大围环境有重大变化,否则港股难跌穿18,000点,故瑞信建议减持现金及债券等定息工具。

  中信证券最淡 料下试万二

  中资券商同时包揽“大好友”和“大淡友”,中信证券最为保守,指港股上半年或会“终极一跌”至 12,000点,全年最多也只能升至20,000点。当前投资界(微博)大都认同今年大市“先低后高”,高盛指出,今年上半年港股内外交困,欧债危机、盈利下跌、风险容纳能力降低等因素夹击,大市难有起色。下半年内地政策或会利好大市,令股市年底前反弹至“合理值”,即约22,000点。标普亦指出,今年下半年股市的“末日恐慌”情况才会逐渐消失,当中新加坡、香港及H股比较吸引。

  信达:上半年债券胜股市

  信达国际研究部高级分析员赵便文分析指,2至4月是欧债密集到期日,涉及金额高达2,000亿欧元,能否顺利渡过仍不可知,届时全球股市也会往下,可能要到第三季大市才可望回升,故上半年仍是“债券优于股票”,惟有期望下半年内地“放水”,或是美国推出QE3,才有望对股市起正面作用。

  灵狮:勿对欧美过分悲观

  灵狮证券董事总经理蔺常念却较乐观。他表示,震散全球经济及股市的欧债危机,在去年底已有缓和迹象,包括“欧猪”国债息率回调、欧央行低息向欧洲银行提供大量低息贷款纾缓银根、各国削减开支的法案又陆续获得通过。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又有好转迹象,去年第四季经济增长预测从10月初的2%升至4%,当地的新屋动工、新增职位、采购经理指数又见平稳,故他呼吁投资者,注意风险是好事,但也不要盲目地对欧美市场过分悲观。

  中国在去年11月底把存款准备金率下调50个点子,是3年来首次,市场认为2012年人行货币政策会持续放宽。蔺常念相信,2012年将是复苏的一年,欧洲从低谷反弹,美国经济增长会加快,中国宏调政策由控制通胀转为维持经济增长。他预测,恒指在今年应回升至25,000点以上,大部分主流股票都会跟大市上升,投资者应准备入市。

热词:

  • 港股
  • 大市
  • 券商
  • 中信证券
  • 灵狮
  • 文汇报
  • 经济增长
  • 利好
  • 投资者应
  • 债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