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认为:今年原油均价预估介于92至96美元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彭博社3日报道,能源避险基金A gainC apital认为,全球经济走缓将限缩石油需求,因此预估2012年纽约原油均价将维持在每桶92至96美元间。

  该机构表示,美元走强、欧债危机以及全球景气不明,将会导致油价从2011年高点的95.11美元滑落。该机构预估,2012年伦敦布兰特原油价格将从2011年的高点110.91美元,下降至每桶100至105美元间。

  该机构分析师JohnK ilduff表示,各国的紧缩政策将对全球经济成长带来负面影响。但他同时强调,一旦中东局势导致石油供应中断,原油价格甚至可能冲破2008年高点暴增至每桶150美元。如此极端的价格哪怕只停留一阵,都可能将欧美经济推下悬崖,落入衰退甚至萧条。

  刚刚过去的2011年可谓多事之秋,国际经济、政治事件以及自然灾害频发,国际油价上行下跌、剧烈震荡,走出抛物线行情。纽约油价全年均价为每桶95 .09美元,高于2010年的79 .64美元。美国能源部预计,2012年纽约油价均价将进一步上升至每桶98美元。

  日前,汇丰中国采购经理指数(PM I)重上50水平,超出市场预期,外加伊朗进行军事演习,刺激油价3日上行,结束了此前几日的微幅下跌走势。

  但大部分投资者认为,虽然油价可能因地缘政治等因素获得继续上涨的动力,但欧洲债务危机仍构成巨大挑战。

  纽约商品交易所资深原油交易员雷蒙德·卡本说,目前市场信心十分脆弱,来自欧洲的任何风吹草动都牵动投资者神经,欧洲债务形势除了拖累世界经济增长外,还会因为财政紧缩计划导致欧洲出现社会动荡,对原油市场构成威胁。

  美银美林全球商品研究部门此前公布2011年度能源报告预测说,2012年世界经济发展可能出现两种状况,一种是欧洲经济陷入轻度衰退,但未影响到其他地区,全球经济增长仍能达到3.5%,这种情况下,2012年纽约油价均价为每桶101美元,布伦特为每桶108美元,虽比上次预测值低,但仍有所上涨。但是,如果欧洲未能及时解决债务危机,并累及全球经济增长仅为1%,那么美林预测更具国际代表性的布伦特油价今年均价将仅为每桶80美元。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公布报告说,未来原油等商品价格上涨面临的主要挑战有欧洲短期内无法拿出全面有效的方案解决债务危机、全球经济放缓迹象加剧、杠杆率下降以及各国实施的财政紧缩措施将影响经济增长等。

热词:

  • 纽约油价
  • 高点
  • 2012年
  • 债务危机
  • 原油价格
  • 全球经济增长
  • 布伦特
  • 投资者
  • 美林
  • 下跌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