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月实行新房贷利率 快搞清楚这个月要还多少钱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糟了!光顾着去血拼了,忘记每月2号是房贷还款日,这个月的月供增加了多少我还蒙在鼓里呢!”节日期间忙着跟闺蜜逛街吃火锅,昨日市民孙小姐路过五一大道上某银行才想起来自己的房贷关联账户里的余额还是去年的月供额1400元。而元旦后银行执行新的基准利率,她有可能因还款金额不够而遭遇逾期。星城银行业人士提醒房贷族,节后最好尽快确认每月应还房贷金额,避免逾期影响到个人信用记录。

  银行短信不会提示增加额

  “尊敬的客户,由于2011年人民银行3次上调利率,您在我行办理的个人贷款还款金额从2012年1月1日起也将随之发生变化。”几天前,市民王小姐就收到了自己按揭房贷的银行所发来的提示短信。但并非每家银行都会想得这么周到,并且,即便是短信提醒房贷还款金额有变化,银行一般也不会具体告知客户准确的增加额。

  对此,银行业人士透露,系统发送的提醒短信不可能给每位贷款人估算准确的房贷按揭增加金额。发送提醒短信的目的旨在引起贷款人的注意,提前做好还款准备。因此,要避免因为遗忘引起房贷还款不足,最靠谱的还是贷款人自己上心。

  支招:网上房贷计算器里有答案

  对于“迷糊”型的房贷族而言,如果没有银行个贷经理的电话,又找不到贷款的合同了,可以通过电话银行查询到基准利率调整后的每月应还款金额。当然,最省心的还是在网络上搜索房贷计算器,按照办理贷款时的利率执行情况、贷款期限、贷款总额以及选择的还款方式(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等重新测算。目前,多个房产网站均提供此类计算器,便于购房贷款人随时估算月供金额的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在弄清楚月供的准确金额之余,孙小姐的遭遇给人们也提了个醒:如果房贷自动扣款日在每月初,因为涉及元旦、“五一”长假、国庆长假等国家法定节假日,有的银行的资金入账时间或许会顺延。如果是跨行转账还房贷,还要注意会否因为节假日央行小额支付系统关闭带来的资金入账延期。孙小姐们最好在节假日前存入足够金额,才能避免产生逾期记录。

  新闻背景

  2011年3次加息本月集中体现

  2011年,央行共计3次上涨了商业贷款利率,分别为2011年2月8日、4月5日、7月6日。按照规定,五年期以上的贷款,2月9日前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6.40%上涨到7.05%,上涨0.65个百分点;2月9日至4月5日办理的房贷,上涨0.45个百分点;4月6日至7月6日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上涨0.25个百分点。而申办房贷时接受利率上浮一定幅度的市民,因3次加息累加的月供增加额将比基准利率贷款人更为明显。

热词:

  • 房贷按揭
  • 新房贷
  • 基准利率
  • 贷款人
  • 央行
  • 加息
  • 小额支付系统
  • 房贷族
  • 个人信用记录
  • 还款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