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全天跌0.8%受阻19000点 七成蓝筹股下挫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港股官方微博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1月4日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高。中国制造业数据好转,美国制造业指数与营建开支均好于预期,提振了市场信心。A股2012年首日飘绿,沪指单边下挫跌1.37%。

  今日港股迎来2012年第二个交易日,在A股走弱的背景下未能维持走强趋势,恒指高开低走,午后跌幅加大,尾盘有小幅跳水。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8%,报18727.31点,下跌150.10点,成交425.73亿港元;国企指数跌1.38%,报10094.41点,下跌140.76点。七成蓝筹股下挫。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75%,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11%,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1.07%,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34%。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40%报109.41点。

  蓝筹股跌多涨少,七成个股走低。

  机构及专家观点

  周宝强:在新的一年中,全球央行或许将更加努力地协助欧盟以及欧洲央行解决债务危机带来的侵扰,缓解市场压力,而美国经济或许也将能够出现突破性增长。另外,虽然中国内地依旧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但适时的微调还是给市场带来政策松动的预期。综合来看,在全球金融市场陷入危难之后,投资契机正逐渐显现,而投资者信心也将随着利空的消淡而进一步提升。

  安本香港股券投资主管姚鸿耀:或因假期完结不久所致,环球投资者对股票等风险资产仍审慎,目前说反弹可持续是言之尚早。市场已预期人民银行于农历年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而即使下调,该比率水平仍偏高,对整体经济影响不大,只会对股市有短线的刺激作用,但不足以引论港股可出现拐点及反弹。

  三甲金融刘晓杰认为,市场可能性的普遍看多时,市场的调整将伴随来临,有两点原因:一是恒指18900—19200点位区间为前期的高位平台,当时量能较大,套盘较多;二是恒指在本波上涨过程中呈现缩量上涨,市场的跟多气氛明显不足。而这两点原因的本质反映则为:套盘沉重,市场主力采取布局做空或仍为未来阶段主调。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热词:

  • 蓝筹股
  • 沪指
  • 国企指数
  • 做空
  • A股
  • 微博
  • 金融分类
  • 指数跌
  • 分类指数
  • 全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