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大盘急跌银行股独木难支 沪指跌0.97%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今日两市大盘低开震荡,午后两市指数急跌,截至收盘,沪指报2148.45点,跌20.94点,跌幅0.97%,成交466亿元;深成指报8600.26点,跌95.73点,跌幅1.1%,成交426亿元。

  盘面上,金融银行股一家表现亮眼,两市之中一枝独秀。其余板块表现惨淡,农林牧渔、环保行业、医疗器械等板块领跌。

  长江证券1月5日发布研报称,上周公布了两个重要经济数据,即2011年12月的制造业PMI与11月的工业库存同比数据。这两个数据表明当前经济调整趋于缓慢,最新的官方制造业PMI重回50以上,为50.3。由于此前市场对经济下行的预期较强,上月数据的回升略好于预期,也表明在预期政策放松与节前情绪转变的双重影响下,企业家对经济快速下行的担忧在减弱。

  西部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可能继续维持低迷态势,缺乏鲜明的热点和赚钱效应,高估品种的风险压力仍将释放。但随着风险的逐步释放,政策与流动性改善对估值的支撑作用将逐步凸显,中期市场存在估值修复的空间。

  外围市场:

  周三美股低开,盘中由跌转涨,尾盘窄幅震荡,收盘涨跌不一。欧元区2011年12月通货膨胀率为2.8%;市场期待节假日后零售业表现依然强劲;雅虎任命PayPal总裁为新任首席执行官,消息人士称昔日数码影像行业巨头柯达公司已经准备申请破产保护。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04点,收于12,418.42点,涨幅为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6点,收于2,648.36点,跌幅为0.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4点,收于1,277.31点,涨幅为0.02%。

  今日消息:

  中国拟成立证券借贷交易所 扶持融券卖空行业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政府最早将在本季度建立一家新机构,名为“中央证券借贷交易所”(Centralised Securities Lending Exchange, CSLE),为融券卖空提供便利。报道称,新的中央证券借贷交易所将向有意借入股票的中国境内合格基金经理提供股票,并收取费用。它将从中国境内的机构(包括银行、保险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得到相关股票。

  消息人士透露创业板再融资初审权将下放至深交所

  一位接近深交所的人士昨天表示,深交所一直推动的创业板小额快速再融资制度已经得到证监会的支持,后者将允许深交所在创业板再融资方面承担一部分前期预审工作。

  央行:RQFII试点机构可用20%额度投资股票

  1月4日,央行发布通知,就实施R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的有关事项作出说明。《通知》明确,试点机构在获批的投资额度内,不超过募集规模20%的资金投资于股票及股票类基金,不少于募集规模80%的资金投资于固定收益证券,包括各类债券及固定收益类基金。

  A股首份业绩快报出炉:浦发去年净利同比增42%

  A股首份业绩快报,亦是银行业首份年报业绩快报出炉。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发银行,600000)昨晚发布业绩快报称,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674.97亿元,同比增长35.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2.36亿元,同比增长42.02%;每股收益1.46元/股,同比增18.7%。

热词:

  • 沪指
  • 业绩快报
  • 银行股
  • 大盘
  • 急跌
  • 深交所
  • 通知
  • 收盘
  • 证券借贷
  • 交易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