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八现巨大反差 建议继续观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继昨日午后加速跳水之后,今日股指继续低开,快速下跌之后股指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出现反抽,但这种反抽依然只是少许资金,因大盘积弱已久,午后继续再次下跌。全天资金总体显示为先进后出。板块方面:金融板块(南京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是今日唯一红盘的板块,下午在中文传媒的带动下,传媒娱乐板块有小幅表现。涨幅榜的股票依然是以超跌反弹类个股为主,但请记住——随机性强,难以把握。昨日我们说大盘依然处于弱势状态,昨日已经有18家个股跌停,今日股指在权重股的护盘下,八类个股大幅杀跌,90家个股跌停,跌幅在8个点以上的达250家之多。可以说今天将这种惨烈演绎到了极致。

  【消息面】:随着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及两市首批业绩快报披露,年报行情蠢蠢欲动。据统计,截至昨日,两市已有855家公司对2011年全年业绩作出预告。其中,530家公司预告业绩同比增长或扭亏,185家公司业绩“报忧”,140家公司预告续盈、续亏及不确定。在530家“报喜”公司中,最高增幅超过50%以上或扭亏的公司数量达到194家,且有44家公司全年业绩增幅超过100%。今日,浦发银行、岳阳兴长披露两市首批业绩快报。浦发银行全年营业收入约675亿,同比增35%;净利润约272亿元,同比增42%;每股收益1.46元。岳阳兴长2011年营收、净利润分别对应15.5亿、3856万元,同比下降4.36%、11.18%,基本每股收益0.18元。我们将继续关注未来年报行情的动向。

  【技术面】:今日两市在权重股的护盘下,八类个股展开了非常惨烈的屠杀,可以说是近期最大的一次下跌(虽然指数被权重股支撑着),均线系统已经快要呈现空头趋势。说到昨日一次性击穿5、10日两条短期均线,预示后市不容乐观,股指今日即出现大幅下挫。今天的盘面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就目前市场的情况而言,依然继续坚持观望的观点。现在的市场投资者什么都可以没有,但不可以没有信心,如果现在坚持不住离开市场,那么未来牛市将与你无关。

热词:

  • 权重股
  • 股指
  • 年报行情
  • 业绩快报
  • 基本每股收益
  • 浦发银行
  • 金融板块
  • 跌停
  • 消息面
  • 岳阳兴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