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玛开通公益微博 新年送爱心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2011年结束的最后一天,国内首个社区公益活动微博@社区暖洋洋正式开通上线。据悉,社区暖洋洋公益活动由沃尔玛中国发起,旨在通过新浪微博平台,寻找365个最令人感动或尊敬的个人或家庭。

  在“@社区暖洋洋”微博上,网友可以推选让自己感动或尊敬的个人或家庭及感动的故事,通过投票选出365个真实的、令人感动或尊敬的个人或家庭个人或家庭。在新春期间,由沃尔玛代表网友为这些感动个人或家庭送去温馨祝福大礼包。同时,沃尔玛遍布全国的350多家商场也准备了数千分份祝福大礼包,将送给所在社区的贫弱孤寡家庭,通过线上线下互动,与网友一起让龙年春节的社区暖洋洋,让龙年社区充满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温情。

  2011年是中国“微公益”的元年,这一年网友不光通过微博关注国家大事社会热点,还通过随手转发、积极参与等方式加入到公益活动中。作为一种新的公益方式,微公益更具有草根性,让民众了解“公益不是少数人的事,而是每个人的事”,更能唤起社会民众的公益之心。@社区暖洋洋公益微博的开通,正是希望通过小微博撬动社会的大爱心,通过网民发掘身边的感动,重新体验一次心灵和行动的公益之旅,并为这些感动人物和家庭,送去春节的祝福,让大家感受关爱温暖无处不在。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总监李玲表示,“公益是社会的‘温暖指数’。沃尔玛与新浪微博期特通过‘@社区暖洋洋’的草根公益活动,线上与广大网友,线下与遍布中国有沃尔玛门店的社区联动起来,通过记录平凡人的大爱、平凡人的社会公益之心,以及在新春时节来自全国各地沃尔玛人为社区送去的温暖,呼唤更多的炽爱、善行和坚守,传递更多温暖、真诚和关爱。”

  一直以来,沃尔玛中国致力于成为地道的中国企业公民,回馈社区、关爱社区是其企业社会责任的重点所在。今年前11个月,沃尔玛已经在130多个城市、350多家商场组织超过389场社区公益活动,4416名沃尔玛员工和89142名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影响了约1000万社区居民。

  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向各种慈善公益事业捐献约6,5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和物品,沃尔玛全国员工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投入累积20万个小时。此次社区暖洋洋公益活动,是沃尔玛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在延续。

热词:

  • 微博
  • 沃尔玛中国
  • 温暖指数
  • 社区居民
  • 公益活动
  • 企业社会责任
  • 大礼包
  • 大爱
  • 少数人
  • 企业公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