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银行股护盘失灵 短线走势不乐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股市继续震荡调整,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再收小阴线,合计成交892.7亿元,比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放大。盘面上,金融板块跌幅较小,银行、券商等权重股护盘意愿明显。而医疗器械、环保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6.1%以上。消息面上,审计署报告称,地方政府债务超10万亿元,仍存在一些问题和风险;有消息称,创业板再融资初审权将下放至深交所,引发市场对再融资的担忧,致使创业板个股暴跌,并出现大面积跌停;偏暖的消息有,3个月期央票周四继续停发,央行二度向市场发出松动流动性的信号;央行出台RQFII试点办法细则,有望为A股引入新鲜血液。另外,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拟于2012年1月6日(周五)召开,此前三次会议之后都引发反弹。

  有可能再创调整新低

  周四沪深股指继续震荡走低,收盘在全天最低点。中小板指创出近两年半以来的新低4023点,跌幅为3.52%;创业板指走势最弱,暴跌5.69%,创历史新低665点。山东神光认为,周四沪深股指双双以带上影的光脚小阴线报收,成交量放大,显示有部分恐慌盘杀出。沪指尾盘跌破了关键点2151点。按照历史规律总结,后市有望再创调整新低。不过,从30分钟K线来看,周四尾盘沪指创出了新低,但是KDJ等技术指标没有同步创出新低,出现了底背离。且周五(1月6日)诸多时间之窗开启,不排除创新低后见短期低点的可能。周四沪指在生命线之下运行,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154点、2128点和2150点,其中下周初的生命线位置不高,且生命线在2128点和2120点附近构成一个小双底形态,提示该点位附近有一定的支撑。后市银行股的走势十分关键,如果银行股维持强势,则大盘将缓慢下跌,否则可能又是一轮急跌。

  银行股加仓护盘

  昨日股市重心继续下移,但银行股反复活跃,说明有部分资金为护盘而加仓银行股。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对于银行股的强势,主要是与浦发银行(600000)的业绩快报有较大关联。浦发银行2011年静态市盈率只有6倍,市净率只有1倍,已经为历史新低。这也体现在交通银行(601328)、深发展、兴业银行(601166)等诸多银行股中。不过,从银行股的未来走势看,并不宜过分乐观。一是推动银行股的持续活跃,需要庞大的成交量的配合。而目前不足1000亿元的成交量显然难以持续推高银行股。二是当前经济环境不利于银行股的持续活跃。在经济增速下行趋势中,坏账的概率将迅速增大,银行的业绩波动将随之增强。在此背景下,银行股的静态市盈率难以成为支撑股价持续涨升的基础。所以,银行股近期的活跃,只是短暂现象,甚至不排除随着A股的再度下跌,银行股出现补跌的可能性。考虑到部分银行股经营思路的改变,他们的业绩弹性可能会更大一些,如深发展、华夏银行(600015)等每股主营业务收入与每股净利润匹配度较低的品种可适量跟踪。

  多看少动控制仓位

  尽管市场新低不断刷新,但大盘想在目前位置破位大跌似乎也难,因为银行股的护盘明显加大了抄底资金的信心,这可以延缓大跌的可怕性和惯性下跌的连续性。另外,随着降低准备金率的预期逐渐加大,也会加快抄底资金的进入。虽然现在要大盘马上大涨并不现实,但随着利好效应的叠加,激活部分超跌股和题材股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目前大盘能否走出上涨行情的关键是成交量能否放大,后市可按成交量放大的状况,判断大盘的反弹力度。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采取保守谨慎的态度,多看少动,严格控制好仓位。

热词:

  • 银行股
  • 短线走势
  • KDJ
  • RQFII
  • 业绩快报
  • 沪指
  • 补跌
  • 权重股
  • 金融板块
  • 小阴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