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数据向好外市高收 恒指望上行压力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市形势分析: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发布的12月私营领域新增就业32.5万,优于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的17.8万,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增长强劲。

  美国政府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下降1.5万至37.2万,过去四周平均值降至2008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发布的12月服务业报告显示服务业连续第25个月增长,12月服务业指数为52.6%,超过11月的52.0%,但增速放缓。

  在美国经济数据整体向好情形下,上一交易日美股整体高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2点,收于12,415.70点,跌幅为0.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1.50点,收于2,669.86点,涨幅为0.81%。

  香港市场分析:

  港股恒指上一交易日终报18813.41点,涨幅0.46%。

  有一个可能的趋势是恒指将形成试探高位压力的趋势,该趋势如果能够配合量能的同步放量并维持,则试探高位压力或会站稳,但是注意到目前的实际情况是恒指成分股成交额低迷,即便上一交易日尾盘恒指出现一定速率的上扬,成交额全日亦只是370亿,这个量能相较合理的800亿水平相去甚远,因此恒指试探高位区间18900—19200区间压力的可能性虽然存在,但有效性不足,因为量能不足,因此可能性的于该区间的调整甚至突破均不可信,在量能回升之前,投资者虽可轻仓参与,然仍需控制风险为上。

  个股追踪点评:

  注意到三一国际(HK0631)股价当前处于短阶段的上升趋势,从其上一交易日尾盘的放量来看,该趋势有望得以延续,由于量能偏小,投资者可于其可能的回调时轻仓介入,推荐买入价位6.54元,日K线收盘价破位6.42元止损,卖出位可设置6.72元。

  注意到东岳集团(HK0189)最近交易日股价呈现了稳步回升,同时在上一交易日尾盘呈现了放量上扬,显示该股有望于5.60价位附近整固抬升,投资者可予以轻仓关注,推荐买入价位5.65元,日K线收盘价破位5.53元止损,卖出位可设置5.83元。

热词:

  • 交易日
  • 量能
  • 压力区
  • 向好
  • 尾盘
  • 轻仓
  • 涨幅
  • 止损
  • K线
  • 股价
  •